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标致连续两月销量环比增30% “1+N”战略背后:跑步电动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1:43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新品相继推出,获股东双方大额资金支持,东风标致正在加速赢回中国市场信心。

    11月20日,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标致一口气推出了三款新车。其中,该品牌旗下第三款电动化车型508L PHEV正式上市,售价为21.57万-22.77万元。同时,全新4008和全新5008进行了中国首秀,并将于2021上半年上市。

    对东风标致来说,这样的新品阵仗让人眼前一亮,也显示出了其欲加速重振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东风标致得到了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财务方面,股东对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都投入了很大的财力支持,折算后每个品牌有超过6400万元的投入,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开展工作。”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加速推进“1+N”产品战略

    据了解,东风标致全新4008和全新5008,与欧洲同步升级,采用标致全球全新一代锋锐设计,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而508L PHEV是东风标致2020年内投放的第三款新能源车型,该车型的上市,不仅丰富了东风标致新能源产品矩阵,也兑现了该品牌2020年推出三款新能源车型的承诺。

    “随着508L PHEV的上市,东风标致旗下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已初步构建完成,纯电动、插混两条技术路线并进,覆盖小型SUV、中级SUV、中高级轿车三大主流细分市场。同时,508L PHEV也将进一步丰富旗舰车型东风标致508L家族的产品阵营。”葛林德表示。

    目前,东风标致旗下拥有纯电车型e2008、插电混动SUV 4008 PHEV 4WD、插电混动轿车508L PHEV三款新能源产品。葛林德透露,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日益明显,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东风标致会继续加强新能源车型的发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2019年,东风标致发布了Move to Electric新能源战略,并宣布会在2020年投放三款新能源车型。在此基础上,到2023年,东风标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有燃油款和新能源款;到2025年,东风标致将全面实现电气化。”葛林德表示。

    据了解,未来几年,源自PSA集团的最新平台、最新技术,以及标致全球最新车型,将根据中国市场及用户的需求导入中国市场。东风标致将加快推进“1+N”产品战略,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并推出多种个性定制版和专属版车型,为中国客户带来“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的体验。

    针对中国消费者偏爱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功能,东风标致也有所布局。据了解,全新4008和全新5008均搭载了东风标致全新一代车载互联娱乐系统,现有的每一款旗舰产品都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此外,搭载L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标致E-Legend概念车也已公开亮相。

    “未来,东风标致会结合中国客户的需求,在智能互联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在技术层面进行本土开发和设计。”葛林德透露,接下来东风标致还会推出PSA集团与华为联合开发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管理平台CVMP,进一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五心守护行动”欲重拾品牌信心

    除了在产品层面提升竞争力,东风标致乃至神龙汽车(旗下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还发力售后服务领域,提升消费者购车、用车体验。

    10月24日,在神龙汽车文化节上,神龙汽车发布了“元+”计划,并推出了“五心守护行动”,具体包括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5年用车无忧、24小时救援、2小时速达、7折保养套餐等服务举措。

    在葛林德看来,“五心守护行动”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要重振销量,赢回客户信心。除了传承标致品牌210年的基因外,东风标致更要面向中国市场打造更标致的产品,更中国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五心守护”,从而赢回中国市场支持。

    近年来,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市场份额一步步被蚕食,主销品牌销量连续“腰斩”,中国消费者对法系车品牌的信任度在逐步下降。销量持续低迷的东风标致也在此情况下艰难前行。

    不过,中法股东双方决定挽救神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颓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欲重塑其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五心守护行动’发布20天以来,有超过1万名的老客户回到4S店跟我们建立联系,有4340名客户选择了保养合同7折特惠的套餐。最为重要的是,截至11月19日,展厅的客流环比增长了43.5%。”东风标致品牌部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五心守护行动”就是要让客户对东风标致更加信赖,恢复信心。

    与此同时,东风标致的市场表现也开始出现回暖迹象。数据显示,今年9月和10月,东风标致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实现了环比增长30%以上。

    “对东风标致来说,2020年的关键词是‘信心’。2020年开局的困难,我们都预料不到,到年底的时候,我们呈现出了向好的态势,所以我们对品牌越来越有信心。当然,这个信心也来自于东风标致280万客户基盘,这是我们后续发展的动力。”葛林德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北唐山急寻密切接触者!

    下一篇

    港股国药控股继续拉升,现涨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