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满帮集团宣布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光速中国参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10:55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智能运力平台满帮集团(以下简称满帮)宣布获得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红杉、璞米和富达(Fidelity)联合领投,包括光速中国、高瓴、纪源、云峰、襄禾、Baillie Gifford、全明星、CMC、腾讯等在内的现有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满帮是一家智能运力平台,高效连接货车司机及货主双端用户,通过大数据的智能推荐帮助双方快速完成运输交易,提高运输效率,减少交易成本,降低货车空驶率。截至目前,满帮平台认证司机超过1000万,认证货主超过500万。并且,该公司在今年已实现了盈利。

    据光速中国方面介绍,这已是其第7次加注满帮。早在2014年,光速中国作为运满满(满帮前身企业之一)唯一的资方,完成了对该公司A轮的投资,并在之后的融资中持续追投。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韩彦强调,“我们赌值得赌的商业模式里最强的团队。一旦决定投资,就会下重注且持续追投。在过去的6年,满帮团队凭借超强的执行力和对市场强有力的开拓力,将传统的车货匹配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依靠平台模式打破了物流地域性强、难做大的特性,通过精细化管理,成为了精准匹配货主和司机的‘货运红娘’,切实提高了中国物流行业的整体效率,以互联网创新推动了行业的升级变革。”

    他认为,供应链的降本增效,对于中国经济双循环的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伴随着物流行业朝着集约化和组织化的方向转型,代表着货运物流创新模式的满帮集团作为日益增长的大平台,未来潜力无限,这一轮的融资已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总务局将为拜登提供700万美元过渡资金

    下一篇

    便利蜂发布业内首份“Z世代”用餐报告 “新一线城市”的“Z世代”或将成为偏爱热餐的主力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