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便利蜂发布业内首份“Z世代”用餐报告 “新一线城市”的“Z世代”或将成为偏爱热餐的主力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11:02

    便利蜂预计,随着消费市场的进一步下沉,部分“新一线城市”的“Z世代”将成为偏爱热餐的主力军。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近年来,随着消费主体年轻化,“Z世代”的消费倾向逐渐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重点。近日,新型连锁便利店便利蜂发布《“Z世代”热餐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以“95后及00后”群体为主的“Z世代”群体的消费行为和消费倾向进行了统计分析。

    《报告》显示,超九成的“Z世代”品尝过便利店的热餐,超过八成的“Z世代”已多次或在首次尝试后愿意继续在便利店体验热餐,“无辣不欢”同样是不少“Z世代”的首选口味。

    资料显示,中国“Z世代”规模占全国总人口比重超过1/8,是行业内最受关注的群体之一。

    《报告》显示,综合全国20座城市、1600家门店和注册会员的情况综合看,在周一至周五的午餐峰值时间段(1130-1230分),进店客群中,“Z世代”的占比已超三成,高于去年和前年的比例。从区域消费者数据分析来看,单就进店服务“Z世代”群体的人次数据显示,最爱吃热餐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和天津。

    数据还显示,疫后“复工复产”至今,便利蜂绝大多数的新增热餐用户来自“Z世代”。同时,7-11月上旬,“Z世代”热餐消费额同比去年有21%的增幅。按7-11月上旬同比2019年同期的增速情况看,广州、杭州、苏州、昆山和青岛是增幅排名前列的城市。对此,便利蜂预计,随着消费市场的进一步下沉,部分“新一线城市”的“Z世代”将成为偏爱热餐的主力军。

    (图片来源:便利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满帮集团宣布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光速中国参投

    下一篇

    BOSS直聘回应“企业滥用招聘功能”:涉事企业已封禁,绝不姑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