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周内暴涨50%的牛股惨遭大抛售!两股力量“背道而驰”谁走对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1 16:12

    本周大盘虽然整体波澜不惊,但是沪指在上周触及震荡区间中位时后,又不经意间悄悄地沿着5日均线,“小碎步”地回到了3400点压力带下方。不过,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仍然出现了小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88.9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等待突破3400点的“必要条件”

    本周大盘虽然整体波澜不惊,但是沪指在上周触及震荡区间中位时后,又不经意间悄悄地沿着5日均线,“小碎步”地回到了3400点压力带下方。不过,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仍然出现了小额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为88.9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净流入/流出金额都比较小,均在100亿元以内,只有周二抛盘比较明显,净流出达到164亿元。由此可见,3400点压力位要想有效突破,大盘成交放量以及主力资金等待某个契机大量涌入才能够助力实现。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金融、地产股吸金力撑大局 2只暴涨汽车股迎来汹涌抛盘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251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减少为287只,显示市场气氛有所回暖,但是资金的观望态度仍然比较明显。

    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中,对于大盘指数回升起到重要作用的金融、地产股格外显眼,在净主动买入前10名中占据半数。其中,中国平安净主动买入高达44亿元居首;兴业银行被净主动买入超过32亿元居于次席。此外,保利地产、万科A的净主动买入金额也在14亿、15亿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有色金属股的强势,且拟向700名员工推1亿股股票激励,紫金矿业本周大涨逾17%,创出了12年半以来的新高,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9亿元居于第3位。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医药股的抛盘有所减少,但是电子股被卖出的数量又有所增多,共有立讯精密、TCL科技、歌尔股份3只电子股名列前10位。值得注意的是,被净主动卖出金额最高的是长安汽车,超过22亿元,但该股本周却连续大涨,累计涨幅超过20%,创出了5年半的新高。另一只新能源汽车股小康股份涨势更为凶猛,周内暴涨超过50%,创出了1年半新高,但仍被净主动卖出近9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资金青睐两大行业 电子与医药生物行业继续垫底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在大盘股支撑指数的情况下,资金流入的方向也比较集中。本周有2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较上周小幅增加,并且每个行业的净流入金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银行行业净流入41亿元,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入17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方面,与上周一样,仍然是电子行业和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达到211亿元和146亿元,其中后者的净流出金额较前两周小幅减少。而其他行业净流出金额均不及8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再攀5年多新高 融资客“背道而驰”谁更正确?

    在11月13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1.5万亿元关口上方再度上行,并且连续创出5年多以来的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主力资金虽然逢高抛出汽车股,但融资客却顶住压力持续吸纳。被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金额最高的长安汽车,反而被融资净买入7.8亿元居首。此外,比亚迪也被融资客净买入3.8亿元。究竟是主力资金“及时落袋”的操作更优,还是融资客看得更长远?只有交给市场来回答。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再度与主力资金背道而驰:地产、银行股成为融资客抛售的对象。其中,保利地产被融资净卖出3.5亿元居首,金地集团和万科A融资净卖出金额也在16亿、17亿元左右。此外,两只银行股的融资净卖出金额也超过2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6点|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66.6万例,美国逼近20万例;我国电子社保卡22个城市可扫码乘车

    下一篇

    玩这几只股的老哥“耗子尾汁”:“闪电五连鞭”就问你接不接得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