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天津确诊病例孙女所在幼儿园现环境阳性样本,同小区有感染者之间未发现接触史,疫情毒株与进口冷链食品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23:4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滨海发布11月20日消息,11月20日一早,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到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的部署要求,启动应急机制,落实“四战”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措施,采取更加果断高效、扎实有力的防控措施,以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责任,保持指挥有力、组织有序、管控高效的战时工作机制,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战区防控工作。要兵贵神速,高质、高速、高效推动流调、封控、检测、隔离等各种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全区总动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保障力度,统筹调集医疗资源、防治物资、人员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增加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工作网。

    值得关注的是,天津有确诊病例孙女所在幼儿园出现环境阳性样本。

    据北京日报11月20日晚间消息,本月,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已发现8名感染者,包括5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涉疫小区升为高风险地区,相关医院和幼儿园等被封控。同一小区,为何两度发现感染者?

    11月20日的《新闻1+1》关注了天津疫情。据了解,今天天津市公布的核酸阳性人员中,杨某某和杜某某日常会接送孙女上下幼儿园。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介绍,天津市将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全部封闭管控。对该园全部教职员工、幼儿及陪护家长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集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

    天津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韩金艳介绍,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

    不过,令人疑惑的是,天津同一小区前4例、后4例感染者之间未发现接触史。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新发的4例阳性病例与此前的4例相比有何联系?天津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韩金艳介绍,有哪些具体关联,流调正在进行。目前来看,除了居住在同一小区,新发现的4例与此前较早确诊的王某某等4人没有共同居住史,前4例、后4例之间没有发现接触史。接下来进行全基因检测工作,或进一步发现关联。比如,从今天新发病例杨某的生活轨迹来看,杨某所接触的人中也有从事冷链的人。

    针对本次天津疫情的毒株有何特点?天津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韩金艳介绍,开展全基因筛查对于追根溯源非常重要。从7日到现在,已经对能够进行基因检测的样本全部进行了全基因检测,现在完成了4例检测,成功率非常高。根据数据库对比基本判定,本次疫情基本就是欧美流行株、或者是其他一些亚太地区流行株,基本判定与进口冷链食品相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滨海发布、央视新闻、北京晚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欧浦控股股东正式破产 实控人从“胡润榜富豪”沦为老赖

    下一篇

    万泰生物变更1.5亿募集资金用途 首发近四分之三资金投向HPV疫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