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跟进新一轮汽车下乡活动 五菱将推荣光新卡2.6t货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14:25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范文清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和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具体包括,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

    在政策发出后,上汽通用五菱立即响应,宣布将在11月23日推出汽车下乡版车型——荣光新卡2.6t货车。

    和现款荣光新卡相比,新车为了满足农村市场的装载需求,货箱容量进一步升级。其中,单排货箱长度由3150mm加长到3300mm,双排货箱长度由2450mm加长到2600mm。同时,新车还增加了龙门架结构,满足山村复杂道路的通勤需求。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符合国六标准的1.5L和1.8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响应国家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的号召,满足一定条件的车主购买此车还可享受到相应的置换补贴。

    事实上,今年以来,各地政府部门出台了很多项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包括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而此次推出的汽车下乡新政将燃油车也涵盖其中,体现了国家对汽车产业的高度重视。

    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将有力拉动自主品牌汽车以及轻卡、微卡的销售。而在以旧换新方面,目前汽车报废的网点数量增加较多,相关补贴及配套措施将有助于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落地实施。

    据了解,汽车下乡活动始于2009年,当时,我国结合人民需求以及汽车行业的发展,开展了首次汽车下乡政策,极大刺激了国内汽车消费的发展。而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既对城市消费市场的限购、限牌及未来使用管理有促进作用,同时也考虑到对农村市场的汽车下乡的推动,对未来各地促进汽车消费将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一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持续上升,汽车市场将由主要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延伸,广大乡镇地区已成为潜在的汽车消费市场。同时,调查数据显示,在未来几年内,轻卡70%的市场会在“新农村”,而像荣光新卡2.6t货车这样的产品将成为农村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安开发区建设投资存续债“16海安双创债”最新净价跌逾25%

    下一篇

    主播“辛巴”售卖燕窝遭“打假”后送检产品 网红直播带货该为质量买单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