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泰商业CEO吴铮:“小”“专”“贵”是解决行业痛点的突破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15:51

    商业地产行业整体数字化水平并不高。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1月17日~18日,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发起主办,一年一度全国商业地产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20年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在年会现场,云泰商业CEO吴铮就疫情对商业的影响、商业地产过剩、轻资产上市潮等问题在现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云泰商业CEO吴铮在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20年会上作主题演讲

    在吴铮看来,疫情给商业带来巨大的挑战,加速了行业的两极分化,但商业整体趋势和格局其实没有发生变化。过剩和同质化,是目前商业地产行业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做购物中心、做商场的。

    至于如何解决,吴铮表示,第一个方向是如太古里,拥有极强的资本力,耐得住寂寞、关注五年或更长时间后的回报水平,讲究品质,讲究品牌。“他们的租金或者业务驱动力叫‘贵’,通过‘贵’提高销售额,进而驱动租金。”另一个方向则是高品刚需,烟火气,通过小面积激活高品效,“要不做‘贵’的要不做小的,中间市场机会空间会越来越少。”

    此外,吴铮指出,商业解决的是痛点问题,但现阶段商业地产并未做到,这就要求企业从痛点的角度考虑问题,找准痛点,找到需求之后聚集,把大量同类型的店铺聚集在一起,打造成一个极致单品类的购物中心,形成一个城市级的地标,从而真正激活行业。因此“小、专、贵是突破的方向,一定要在这三个中找一个方向去突破。”

    数字化是已然成为本届商业地产年会的热门话题,吴铮对此也有很多思考。

    “就目前而言,行业整体数字化水平并不高。”吴铮表示,从底层逻辑的角度来看,实体商业是以商家和场景为核心的,经营的逻辑是先把场景准备好之后再吸引人来,而电商是以人为核心来组合相应的产品。但数字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虽难也要去做,云泰商业的数字化建设已有了初步规划方向。

    云泰商业未来也将通过卖场客流的数字化、客流抽成、直播带货等三方面进行切入,“与主播找不到稳定的供应链、品牌找不到靠谱的主播不同,云泰商业希望搭建一个平台,将双方的资源进行撮合,拓宽销售渠道。”吴铮解释道,自2018年云泰商业成立以来,到现在管理商业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在云南、浙江、山东、东北等地不断拓展。“公司将我们定位成商业地产的‘店小二’,为业主打理资产,在确保业主收益基础之上超额收益分享。”

    今年以来包括华润、宝龙、绿城等多家企业分拆轻资产上市潮,吴铮认为目前确实轻资产上市已成为趋势。“大家都希望通过IPO真正激活这个行业,云泰商业未来也不排除会有上市计划。”目前云泰商业也在持续打磨产品,做好店小二,面向市场与更多的开发商、基金合作,通过运营来释放资产价值和商业价值。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洲管道:副董事长封堃先生辞职

    下一篇

    昆药集团:聘任瞿晓茹女士为公司副总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