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冲刺季的地产营销人| 碧桂园江中区域营销总经理林立科:将直播卖房常态化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15:34

    信息多维度触角对营销提出了新要求。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碧桂园是与阿里首家达成战略合作的房企,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碧桂园江中区域营销总经理林立科表示,今年年初的疫情期更让大家认识到线上营销的重要性。目前,江中区域的项目已经将直播卖房常态化运作。

    碧桂园江中区域营销总经理林立科

    全年目标完成率接近80%

    NBD:碧桂园江中区域今年以来的营销成绩如何?为实现营销目标,您以及区域营销团队做了哪些方面的努力?

    林立科:截至2020年11月初,碧桂园江中区域全年目标完成率接近80%。

    在实现目标方面,首先是提升自身产品力。针对各项目及所处城市情况,我们进一步前置市场调研,充分利用旧业主大数据库,梳理归集客户需求,精准产品定位策略,以此实现强匹配。其次,提升营销力,一方面提升团队积极性,明晰目标任务,制定有效的奖惩激励措施,提高团队能动性。另一方面适应市场,使用多维立体的渠道拓展客户,除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把线下拓客圈层营销做得更扎实,同时努力提升我们的品牌力及服务力。

    NBD:在今年的区域营销工作上,您觉得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又是如何去解决的?

    林立科:2020年是很特别的一年,年初遇到疫情,销售中心都关闭了。但是我们营销人没有停止过努力,利用集团的凤凰云系统,打通线上销售的渠道方式。通过网络平台直播介绍好房,也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工具打造一系列的互动推广活动,比如线上生活节、线上轻体育节等等。

    不同的线上营销手段、方式,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仍能够实现一定业绩。同时在这期间,碧桂园的物业服务也做得非常好,园区的安全卫生管理,创新的线上生活平台服务等都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将直播卖房常态化运作

    NBD:今年,线上营销、直播卖房等成为行业年度关键词,比起往年,江中区域今年在线上、线下的营销策略、活动安排等方面有哪些变化?

    林立科:当前已经是5G时代,所有人都离不开互联网,作为房地产企业应该用更积极、更主动的心态去使用好线上的工具平台。江中区域在去年已经开展线上拓客、直播卖房等动作,今年年初的疫情期更让我们认识到线上营销的重要性。

    结合集团的一些动作,今年江中区域也参加了几次全国性直播动作,像5月份开展的抖音平台“5爱5家直播购房节”、近期开展的天猫好房平台系列直播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区域项目上,我们也是把直播卖房往常态化去运作,结合项目销售节点、现场活动安排等,利用直播、网络平台宣传等形成线上线下的立体发声造势,把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同时,区域今年也组建了线上营销团队,以1+N模式,区域帮扶重点项目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渠道推广,同时孵化协助四大城市组建线上团队,全方面推动新拓客渠道的使用,利用线上平台渠道推广,使用头条、抖音、安居客、房天下等信息流及房地产垂直平台渠道线上获客,促进成交。

    信息多维度触角对营销提出新要求

    NBD:从进入房地产营销到如今,您觉得地产营销工作发生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林立科:我进入房地产行业已经十几年了,不仅是房地产,各行业都在一直变化。首先是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优质开发商进驻,给市场客户更多的选择,良性竞争也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其次是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购买一处房产更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除了基础的居住需求,服务、文化、客户情感匹配等也需要充分考虑。

    然后是营销的渠道方式,新媒体、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等等,客户接触信息的触角更多维度,也对营销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同时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的使用,能更直观地了解市场客户关注什么、需求什么,以匹配我们的产品打造,精准定位客户。

    非常幸运,我选择了房地产这个业行,选择了房地营销这个职业,因为它跟市场、跟时代新发展趋势是紧密联系的,让我能一直保持着求知、进步的心理,随着行业的发展一直前行。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欢聚集团回应浑水报告:对直播行业和生态无知,包含大量错误

    下一篇

    中曼石油:红杉信远、红杉聚业减持计划完成,减持股份数量12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