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暴雪来袭!哈尔滨机场已取消187架次航班;证监会:退市将不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明起北京停发实体居住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11: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证监会:退市将不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 而是同时注重持续经营能力

    据中证网,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表示,下一步将优化退市标准,把单一连续亏损退市指标改为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总体思路是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而是同时注重持续经营能力。退市的指向性更符合注册制要求,亏损与否不是资本市场入口和出口的关注点,退市监管更关注“僵尸企业”和“空壳企业”能够得到及时出清。

    2丨整点投资|三大股指早盘下探回升,白酒、军工等走强

    上证指数午盘上涨4.21点,涨幅为0.13%,报收3351.51点,成交额1964.51亿元;深证成指上涨84.41点,涨幅为0.62%,报收13742.61点,成交额2755.23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7.83点,涨幅为0.68%,报收2638.5点,成交额1139.32亿元。
    板块上,单车板块受消息刺激开盘大涨,汽车板块高开回落,有机硅、有色、煤炭等顺周期板块大幅走弱,部分资金流入白酒、半导体、军工板块,此外,养殖、家电板块也表现较强,券商股走弱,个股上,主板强势股华峰铝业盘中跌停,主板亏钱效应开始显现,资金回流创业板,聚杰微纤、晨曦航空等前期创业板强势股反抽。盘面上,单车、养殖、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有色、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卫健委:1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3例,福建2例,广西2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浙江1例,广东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丨暴雪来袭!哈尔滨机场已取消187架次航班

    据央视新闻,19日凌晨2时,降雪如约而至,降雪伴随着8级以上大风,令整个哈尔滨市瞬间变成银装素裹。暴雪导致市区车行困难、道路拥堵。截至11月19日11:00,哈尔滨机场为中雪、短时大阵雪伴东北大风天气。平均风力16米/秒,能见度400米。哈尔滨机场今日全天计划航班385架次,目前已经取消187架次,执行18架次,其中进港1架次,出港17架次。

    5丨发改委部署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每经AI快讯,11月19日,发改委价格司于近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对下一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推进,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取得成效。

    6丨明起北京停发实体居住证​,核发电子《北京市居住证》

    根据《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市政务服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自明日(11月20日)起,将网上核发电子《北京市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以下简称“居住证(卡)”),停止发放实体居住证(卡),电子居住证(卡)将通过“北京通”APP展示。

    电子居住证(卡)和实体居住证(卡)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电子居住证(卡)只有在指定展示途径下,动态实时调取生成时具有法律效力;通过截屏、拍照等方式展示的电子居住证(卡)不具有法律效力;针对日常不使用智能手机,或不方便申领电子证照人员,将继续受理证卡申领手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飞友科技首席执行官郑洪峰:航空货运火爆并非常态,疫情难改长期趋势

    下一篇

    暴雪来袭,这个东北城市给楼市送温暖:鼓励开发商打折促销,政府将考核嘉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