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滴滴发布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 程维:将在2030年实现完全意义无人驾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00:04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滴滴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雯琪 摄

    11月16日,滴滴出行正式发布与比亚迪共同设计开发的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这也是滴滴针对网约车出行场景,在车内人机交互、司乘体验、车联网等多方面进行定制化设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D1采用清新的“青果色”作为主打色调,有别于目前城市街道上车辆的常规颜色,同时针对司机场景和乘客需求分别做了定制化设计,首批车将于12月在长沙正式上路。

    滴滴CEO程维表示,D1将服务5.5亿用户和千万司机,实现软硬件打通和数据导向,同时根据使用习惯实现18个月快速迭代,同时,相比于现有的按整车付费,D1将按公里付费。

    “按照公里付费,是汽车的一次产业升级,就像运营商买话费送手机。我们希望D1的诞生推动汽车运营商按照每公里使用付费,像交电费一样,为整个上游产业链、为能源服务商服务。D1表面是新的汽车,背后是新的模式、新的进化速度、新的方向,会给整个出行交通带来新的变化。”程维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定制车也是两年前滴滴洪流计划的落地产品。2018年4月,滴滴出行和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洪流联盟”,彼时,滴滴联合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共建开放、相互赋能的汽车运营商平台,共同推进出行行业向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发展,同时计划推广超过1000万辆共享新能源汽车,服务全球20亿用户。


    滴滴预计2030年去掉驾驶舱完全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雯琪 摄

    程维表示,2030年整个共享出行的比例将从3%增长至30%,而在2025年,滴滴将推出定制车D3,普及100万台并搭载自动驾驶,2030年,滴滴的DX将去掉驾驶舱,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东一年净增超1亿活跃用户、80%来自下沉市场 三季度服务收入占比首超13%

    下一篇

    利空突袭,两大千亿巨头大跌,289亿市值蒸发!无线耳机不香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