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远洋集团总裁助理、华东事业部总经理贾鹏翔:房企对长三角的争夺进入了新的白热化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6 22:07

    如何在成熟的长三角市场抢夺份额,也成为摆在远洋面前的现实问题。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今年以来远洋在华东地区新增投资近300亿元,预计今年还会再获取约150亿元左右货值。”远洋集团总裁助理、华东事业部总经理贾鹏翔日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

    10月,远洋集团协议销售额16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协议销售面积约89.4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4%。

    华东区域新增土储占比超40%

    11月13日,远洋集团以19亿元摘取无锡地块。今年以来远洋集团已在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获取多宗土地,以扩大华东区域土储占比。

    贾鹏翔透露,远洋今年新增土储中,华东区域土储面积占比已达40%以上。为了加大在长三角的投入,集团层面视情况理性放宽投资标准,适度下降1~2个百分点,以提升华东区域的投资机会以及资金周转速度;同时提高区域项目和产品的溢价能力,以提升在公开市场获得优质地块的竞争实力。长三角市场化、公开化、透明化程度较高,投入和产出周期短,适度放宽投资标准后,拿地机会增多,产出更多,份额更容易提升。在节约管理成本的同时,一定程度上提高项目的可复制能力。

    贾鹏翔表示,今年内的新增货值主要集中在杭州、苏州、无锡、扬州、南京等城市,下阶段在华东地区维系每年600亿~700亿元的土地储备,以保证未来一年半到两年的开发量,保持每年300亿~350亿元的销售规模。目前远洋集团在华东的布局以上海、杭州和南京三座城市为核心,并向外拓展至温州、宁波、嘉兴、绍兴和台州等城市,下一步会加大在苏北片区及徐州、扬州等城市的布局。

    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保持乐观

    “当初集团设立四个开发事业部,目标是希望华东的销售比例超越四分之一。2019年华东区域销售已经占比接近25%。但既然作为集团重点发展的区域,我们是希望华东能够占到30%的比重。”

    长三角地区凭借在政策、人才、金融、科研方面的优势,历来是房地产市场的重地,今年5月以来,长三角土拍热度领跑全国,这意味着头部房企、本土房企对长三角的争夺进入了新的白热化阶段,另一方面,大批房企重仓于此,也让长三角房地产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如何在成熟市场抢夺份额,也成为摆在远洋面前的现实问题。

    贾鹏翔告诉记者,“以杭州为例,杭州是远洋走出北京之后进入的第三个城市,也是远洋的第二大投资城市。项目布局多的时候,远洋也在杭州能进入销售规模TOP5。在这些年的精装修策略下,一些中高端楼盘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我们在杭州打造的商业综合体远洋乐堤港,也在疫情后实现业绩、客流双增长,远洋品牌在杭州具备充分的竞争能力,今年估计杭州单城销售也会突破100亿元。”

    贾鹏翔表示,临近年终,整个华东区域各个项目完成销售回款都很均衡。

    “区域内近20个项目累加来看,完成比较均衡,对达成全年指标还是比较乐观的。”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无线耳机两大龙头暴跌 公司回应: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下一篇

    疫苗又出利好!Moderna新冠疫苗有效性高达94.5%,预计年底在美国提供2000万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