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了也不给你们”,白宫拒绝提供新冠疫苗,纽约州:戏耍人民生活,我们将起诉特朗普政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12:21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4日16时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108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45453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5888例,新增死亡病例1987例。

    a50225c3.png

    美国疫情趋势图(图片来源:Wind)

    据新华社,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12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到2021年1月中旬可能达到峰值,每日新增约2200例;到2021年3月1日,累计死亡病例可能接近44万例;如果全美95%的公众能戴口罩,到明年3月1日累计死亡病例可能减少6.8万例。

    a1d49002.jpeg

    11月13日,美国华盛顿的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在登记信息(图片来源:新华社 沈霆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公众最早可在明年4月接种新冠疫苗,但疫苗面市后将不会给纽约州提供。

    据海外网,美国纽约州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周五(13日)表示,她已准备好起诉特朗普政府,以应对有人试图扣留纽约州的新冠病毒疫苗。

    纽约州回应白宫不提供新冠疫苗

    据海外网援引据《华盛顿邮报》14日消息,詹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的扣留疫苗举动,只是试图对那些反对他的人进行报复而采取的政治的复仇行为。詹姆斯说,如果疫苗应在本届美国政府任职晚期分发,而总统选择“戏耍人民的生活,我们将提起诉讼,我们亦将获得胜诉”。

    本月(11月)9日,辉瑞宣布其新冠疫苗有效率达90%以上。特朗普13日下午在白宫玫瑰园就新冠疫苗进展召开记者会。他在讲话中称,疫苗面市后将不会给纽约州提供。“最快4月份,所有普通民众均可接种疫苗,除了纽约州这样的地方。出于政治原因,该州州长称......希望在疫苗上花点时间”,特朗普说,美国政府不能将疫苗送到“一个不会立即将其提供给民众的州”。14日,特朗普又称,“我们不能浪费时间,只能给那些将立即使用疫苗的州。”特朗普说,“现在问题是,纽约州州长科莫说他将推迟使用疫苗,但其他州现在就想要。”

    cdb17b12.jpeg

    特朗普(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据报道,白宫方面一直与纽约州长科莫发生争执,后者最近数月对特朗普迅速提供有效免疫药物的承诺表示不信任。科莫几个月前就表示,担心特朗普会试图将疫苗强行推向市场,他将组建专家小组对疫苗进行审查。最近,科莫也在CNN节目上表示,疫苗的分发“不应延迟”,纽约州的审查程序“将与疫苗的交付同时进行”,“这是缓解人们怀疑疫苗被政治化的必要程序”。

    美国全部50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在上升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3日报道,美国全部50个州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在上升,美国多州州长直言形势非常糟糕,人们面临生与死的艰难斗争。

    4c46ae47.png

    美国疫情地图(图片来源:Wind)

    俄勒冈州州长 布朗:形势非常危险,我们的医院一直在发出警报。

    爱达荷州州长 立德:我们正处于我们州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危险的时期。

    新墨西哥州州长 格里沙姆:我们正处在生死关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我们就无法挽救生命。

    伊利诺伊州州长 普里茨克:(疫情数据)很可怕,真的很可怕,我们正处于危机水平。

    6524246e.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伊利诺伊州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该州当地时间13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5000例,达到新高,这也是该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8天超过10000例。

    新墨西哥州卫生官员表示,随着新增病例不断上升,在过去一个月,该州住院人数增加了超过200%,该州州政府13日宣布,所有非必要行业将关闭两周,以控制病毒传播。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等州当天则呼吁人们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13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华盛顿邮报》的记者阿什利·帕克批评美国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直没有履行自身的职责。

    d29153a6.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 阿什利·帕克:我们看到的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总统基本上是处于失职状态,他一直没有履行自己的责任,这不仅是指他每天的角色和工作,还指他根本没有去控制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美两党支持者在白宫外对峙

    据央视新闻,近来围绕美国大选结果等问题,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在美国多地集会持续对峙。当地时间13日,双方支持者再次来到华盛顿白宫外抗议示威,并发生激烈的言语冲突。

    a008b8a0.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天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者都聚集在白宫外。特朗普的支持者大多未戴口罩,他们对拜登的支持者高喊“停止窃取选举”,并一再称大选存在舞弊行为。拜登的支持者则表示大选结果已定。双方都用激烈的言辞指责对方。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极右翼组织计划于当地时间14日在首都华盛顿等地举行“百万人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目前特朗普支持者正在社交媒体上宣传该活动。与此同时,反对极右翼团体的人员也将举行游行活动。美国媒体称,双方极可能发生暴力冲突。当地警方已发出游行期间禁止持枪和封锁部分路段等通知,当地商家也再度纷纷用木板封住门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海外网、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沈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2点 |喀什调整疏附县部分乡镇风险等级:兰干镇等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云南昭通威信县规定城区禁止遛狗,违反三次捕杀

    下一篇

    “宇宙最强焕颜术”刷屏!这类产品卖爆了!真能让人变年轻吗?专家说出真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