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口浪尖上的永城煤电已支付违约债券利息3238.52万元 本金正筹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22:37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段炼    

    11月13日晚间,永城煤电控股集团(下称“永城煤电”)通过上清所发布公告,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20永煤SCP003)应于2020年11月10日兑付本息。公司未能按期筹措足额兑付资金,现已于2020年11月13日将兑付利息3238.52万元支付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

    “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对于未能及时兑付债券本金给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投资人造成的影响,公司非常抱歉。”永城煤电公告称。

    债券20永煤SCP003发行总额10亿元,发行利率4.39%,债券期限270日。

    11月10日,永城煤电公告,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20永煤SCP003”不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违约。原因是流动资金紧张,截至当日,公司未能按期筹措足额兑付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只债券由中诚信国际评级。在永城煤电发布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公告同一日,中诚信国际出具调降永城煤电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公告,将永城煤电主体长期信用评级由AAA降为BB,并列入可能降级观察的名单。多只债券信用等级也由AAA调降为BB,并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公司2019年财报显示,永城煤电是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批复,由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以其拥有的原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07年5月31日净资产出资,于2007年6月28日在商丘永城市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也就是说公司母公司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最终控制方是河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司注册资本37.58亿元。公司资产负债表显示,2019年末,其总资产为1642.67亿元,负债合计1260.12亿元。

    图片来源:永城煤电2019年财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1月13日道指开盘上涨123.73点,纳指上涨85.35点

    下一篇

    英国新冠病毒传播R值小幅下降至最高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