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程维力挺、滴滴技术流量支持,橙心优选日订单破700万,行业第一添悬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21:09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滴滴CEO程维表态要“全力拿下市场第一名”一周后,滴滴旗下社区电商平台橙心优选再次刷新成绩。

    11月11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橙心优选日订单突破700万,而这距离橙心优选上线运营还不到5个月。

    据有业内人士透露,此前社区电商行业的最高单量由兴盛优选保持,目前日单量在500万左右,这也意味着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橙心优选日单量或已经成为行业第一。

    但据接近兴盛优选的业内人士11月11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透露,他所了解到的情况是兴盛优选的订单目前维持在900-1000万单,峰值早已突破1000万单。

    该人士同时判断,四个月完成700万单,对流量、门店、物流、供应链的要求非常高,必须四轮驱动,一般很难实现,“可以说是最复杂的业务了。”该人士同时感叹,这个业务太重,坑太多,已经死了很多企业了。这也让当前行业第一的争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实际上,作为滴滴开拓商业版图的新业务,橙心优选自上线以来就显得野心十足。

    公开消息显示,9月11日,橙心优选川渝地区日单量突破50万。9月28日,全国日单量就突破280万单。10月25日后,橙心优选再次加速拓展业务版图,密集进入河南、福建、浙江、江西、河北、南京、广东等14个省市,其开城的战报也持续攀升。10月30日,橙心优选江西省上线首日订单量破40万,11月6日,广州、佛山上线首日的订单量破45万。

    而橙心优选的底气,一定程度上来自于滴滴高层的力挺和全方位支持。

    11月3日上午,程维在滴滴全员大会上首次公开谈及橙心优选,扬言“滴滴对橙心优选的投入不设上限,全力拿下市场第一名”。11月10日,滴滴已在四川启动对橙心优选的线上流量支持,而在此前,滴滴还为橙心优选提供技术等方面支持。

    就在10月份滴滴对外公布的最新人事调整中,网约车平台公司CTO赖春波调任橙心优选,负责产品技术、客服、仓配、品控以及履约体系建设,汇报给滴滴高级副总裁陈汀。而陈汀曾主导专车、快车业务,亲历滴滴与快的、Uber的两场战役。

    如今,橙心优选高调冲击行业第一,为已经激烈的社区团购战场再添一把火。

    一直以来,滴滴的老对手美团都对这个市场充满兴趣,美团CEO王兴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会坚定地在生鲜零售领域投入足够资源,也将从长期视角评估投资。“我们非常有决心赢得这个市场。”他表示。

    7月上线后,美团优选在8天内连开6省,加速推进“千城计划”,其中,郑州上线仅5天,日销售量已超过10万件。最新数据显示,美团上线三个月已覆盖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华北地区的12个重点省份。

    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前几年资本热捧、洗牌、沉寂之后,社区团购正式迎来巨头密集投入期。如今看来,在万亿竞技场下,拥有农产品线上化和供应链优势的拼多多系多多买菜、惯用补贴逻辑的滴滴系橙心优选、以及美团优选和阿里等玩家,围绕社区团购的竞争已然升级。

    与此同时,橙心优选也在不断加固上游供应链和下游仓配能力。近两个星期内,先后与中粮、旺旺、三只松鼠、康师傅等多个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据内部人士透露,橙心优选正在加速基础建设搭建,做好长期领跑的准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普丽盛: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明起复牌

    下一篇

    蓝光嘉宝服务完成H股全流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