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评估价近52亿,成交价仅29亿,“厦门第一高楼” 终于等来神秘买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18:30

    继上月流拍后,“厦门第一高楼”再次降价拍卖。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经历上月的流拍后,“厦门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终于等到了神秘接盘买家。

    据今日(11月11日)阿里拍卖竞买记录显示,11月10日19点,竞买号为“E7783”的买家以29.12亿元的起拍价竞得厦门国际中心捆绑资产包,较近52亿元的市场评估价打了近六折。

    由于买受人还需时间付清全部拍卖价款,也需等法院出具相应过户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关于买家的身份目前尚未公布。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位厦门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普遍猜测该神秘买家可能为鲁能集团方面。

    对此,记者也向鲁能集团方面进行求证,但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复。

    10月22日,厦门国际中心资产包因无人报名以流拍落幕。很快,该项目就敲定了二次拍卖时间,但起拍价较第一次的36.4亿元降至29.12亿元,降价达7.28亿元,相当于打了八折。

    经过第一次流拍,市场对厦门国际中心资产包拍卖的关注度已有所下降,围观人次从第一次的41255人降至21624人。

    而且,在竞价开始前第二次拍卖的报名人数仍显示0人。好在最后时刻,竞买号为“E7783”的买家以29.12亿元的起拍价拿下了厦门国际中心资产包项目。

    10月22日厦门国际中心资产包因无人报名而流拍 

    从第一次拍卖公告可知,厦门国际中心资产包对于竞买方的要求颇高,设置有比较严格的条件。不过对比两次拍卖公告,第二次拍卖对竞买对象的要求有所放宽。

    比如竞买人条件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放宽至“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或其下属企业”;从“国内行业领先企业(上年度营收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或国内行业十强企业”到“国内行业领先企业(上年度营收建筑业企业不低于50亿元,厦门市鼓励发展的千亿产业链(群)企业不低于10亿元,其他类型企业不低于30亿元)或行业二十强企业”。

    降价7亿的厦门国际中心资产包终于成交

    根据竞买公告,买受人应于付清全部拍卖成交款后三日内签署《拍卖成交确认书》,在拍卖成交买受人付清全部拍卖价款后,管理人向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申请,由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相应过户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动!苏常柴A:近3个交易日上涨25.97%

    下一篇

    竞业达:获得增值税退税及其他政府补助共计约1656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