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计票有乌龙?6000张特朗普的票被指算到拜登名下!有人朝特朗普支持人群开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7 23:35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新华社报道,美国大选计票工作7日仍在进行,几个关键“摇摆州”因两名总统候选人获得选票数的差距过小,其选举人票的最终归属仍未确定。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4时(北京时间7日17时),根据计票数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等4个关键州的得票数均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但两人差距很小,在数千票至2万多票不等。因此,美国媒体和各州选举计票机构均十分谨慎,不轻易判定双方胜负。

    据环球网,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数据,拜登目前已经获得了253张选举人票,特朗普为213张。但福克斯新闻和彭博社统计显示拜登获得了264张,特朗普获得了214张。

    8aea6e74.png

    另外,据环球网报道,刚刚,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连续发推称,数以万计的选票在周二也就是选举日晚8时后被非法收到,这完全并轻易地改变了宾夕法尼亚州和其他一些州的选举结果。另外,许许多多选票的计票过程被非法禁止监督。

    特朗普还说,法律透明度被破坏,且遭到恶意和粗暴的对待。拖车挡住了门,窗户被盖上厚厚的硬纸板,这样观察员就看不到计票室(内部情况)了。里面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d918a939.png

    惊现计票乌龙?

    6000张投给特朗普的票被算到拜登名下

    值得注意的是,据环球网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考克斯(Laura Cox)当地时间6日表示,该州安特里姆县的计票软件发生故障,导致该县6000张投给特朗普的选票被算到拜登名下。

    807583ef.png

    福克斯新闻: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称软件发生故障,导致数千张支持共和党的选票被算到民主党名下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考克斯表示:“在(密歇根)安特里姆县,原本应该投给共和党的选票被统计到了民主党头上,这导致了6000张选票转而反对我们的候选人。县工作人员站出来说,‘制表软件出了故障,导致票数计算出现错误’”。

    01354be6.png

    考克斯讲话视频截图

    考克斯还说,“自那以后,我们发现有47个县(即超过了该州83个县的一半)同样使用了这个软件。”她敦促这些县“仔细检查他们的结果是否存在类似的差池。”报道称,特朗普竞选团队还在推特上传播了考克斯的上述言论。

    来源:环视频/胡适真

    报道援引《底特律自由新闻报》的说法称,安特里姆县使用的计票系统先将选举结果存储在各选区的计算机卡上,然后由县选举官员上传到另一台计算机上。

    安特里姆县的一位共和党工作人员盖伊(Sheryl Guy)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人为错误还是故障导致了该错误,之所以发现这一错误,是因为民主党的获胜与该县的保守派倾向不符,所以手动检查并确认了这一错误。

    报道提到,拜登在密歇根州以146123张选票领先特朗普,目前98%的选票已经清点完成,但美联社等媒体已经宣布他赢下该州。

    d918a939.png

    最高法院下令

    特朗普的要求没有被全部满足

    环球时报报道,据CNN及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消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对宾夕法尼亚州下令,要求该州将选举日前后收到的选票分开计算。

    6fb49b64.png

    图源:CNN

    据CNN新闻7日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法官对宾夕法尼亚州所有县委员下令,要求将选举日当天以后收到的选票与之前的分开,进行单独统计。据报道,这一做法与宾夕法尼亚州州务卿、民主党人布克瓦尔(Kathy Boockvar)此前提出的方案一致。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此前曾声称,在大选日之后邮寄到的选票是“不合法选票”,其团队先后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发起诉讼,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当地计票,并要求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这些选票的合法性。

    相比特朗普团队要求的“停止计票”,大法官阿利托下令要求的“分别计算”意味着目前尚未否认这些选票的合法性,因此CNN撰稿人、美国共和党大选法律专家本·金斯伯格(Ben Ginsberg)认为:“某种程度上,该命令维持了现状。”

    据目前美国选情看,在计算选举日之后邮寄到的选票前,特朗普在包括宾夕法尼亚等州的得票情况占据不小的优势,而随着后续邮寄选票的结果陆续公布,特朗普在部分州的得票优势出现松动,甚至被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反超。

    据报道,宾夕法尼亚州的官员曾以疫情防控为由,在大选前提议将投票截止日期推迟至11月6日,该提案得到了州最高法院的批准。针对这一变动,州务卿布克瓦尔要求宾州各县把大选前后的选票分开来单独统计。

    15336e63.png

    图源:美国NBC新闻

    然而,共和党向联邦最高法院质疑,称目前无法确定该州是否在每个县都严格遵守了“分开计票”的规定,并因此提出了“停止计票”的要求。而阿利托也以大法官的身份,指出宾夕法尼亚州没有及时向联邦最高法院通报“分开计票”的决定。

    不过,由于阿利托的命令更多是在“维持现状”,因此,据CNN新闻7日的另一篇报道透露,特朗普对自己团队在上述选情较为复杂的州提起诉讼的进度表示“不满意”,他认为自己的法律团队在质疑选票合法性这事上,没有竭力为自己争取最有利的结果。

    5cd9ca6d.png

    图源:CNN

    d918a939.png

    枪手向特朗普支持者人群开枪

    导致2名妇女受伤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6点左右,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发生枪击事件。今日俄罗斯报道说,一名枪手从移动的车辆上向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支持者人群开枪,导致2名妇女受伤。

    b02b8a79.jpeg

    有报道称枪手的目标就是这些支持特朗普的人群,但警方表示,枪手的动机还在调查中。

    2c481d3b.png

    受伤女子接受采访(图源:视频截图)

    d918a939.png

    拜登:我们正在赢得超过300张选举人票

    据环球网援引福克斯新闻的报道称,美国时间11月6日22时50分(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发表讲话。

    2b1a47b6.png

    拜登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不会发表最后的胜利宣言,但是数字告诉我们一个清晰而令人信服的故事:我们将赢得这场竞选。”

    拜登指出:“看看昨天发生的事吧。二十四小时前,我们在佐治亚州落后,现在我们领先了,我们将赢下这个州。二十四小时前,我们在宾夕法尼亚州落后,现在我们将赢下宾夕法尼亚州。现在我们领先了,我们正在亚利桑那州获胜,我们正在内华达州获胜,事实上我们在内华达州的领先优势已经翻倍了。我们正在赢得超过300张选举人票。看看全国的数字。我们将以明确多数赢得这次竞选。”

    来源:环视频/胡适真

    拜登表示:“选民们已经给予我们在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和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上采取行动的权利。对于这个国家的未来,我从来没有比现在更乐观。”

    编辑|何小桃 肖勇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央视新闻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洗衣液不见了”!5.7亿存货消失的广州老牌国企,前董事长落马

    下一篇

    专家:中国粮食供应有保障,价格上涨难持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