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选胶着,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10万累计逼近950万,大规模抗议还在各地蔓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6 00:1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美国东部时间5日早晨(北京时间5日晚),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仍未揭晓,选情仍呈胶着态势,不过统计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连续赢得两个重要“摇摆州”,扩大了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的选举人票数领先。

    据央视新闻援引福克斯新闻网统计,共和党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现获得214张选举人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264张选举人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统计则显示,特朗普和拜登目前分别得票213和253。得到选举人票超过270张的候选人获胜。


    面对不利选情,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宣布在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和佐治亚州提起诉讼。称部分地区存在不合法行为,并要求中止计票或重新计票。

    另一边,随着大选的推进,美国的疫情形势似乎也在随之升温。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疫情再创多项纪录,其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这已经是10月30日新增100233例以后再次突破10万例。

    专家:后续计票结果可能对拜登更为有利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美东时间5日7时(北京时间5日20时),根据计票数据和媒体测算,拜登已赢得此前选情落后的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共26张选举人票,并在拥有6张选举人票的内华达州保持领先。与此同时,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的领先票数也在减少。专家分析,由于选区分布特点和邮寄选票占比高等因素,后续计票结果可能对拜登更为有利。

    面对“摇摆州”选情变化,特朗普竞选团队4日称,已先后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发起诉讼,称部分地区存在不合法行为,并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当地计票。此外,特朗普竞选团队还要求重新计算威斯康星州的选票。

    对此,拜登方面回应称,对方此举是为了扭转不利选情。拜登本人再次表示对赢得最后胜利充满信心,并强调每张选票都应得到计算。

    特朗普助手称有选票可能来自火星

    特朗普的助手 鲁迪·朱利安尼:没有一个共和党人能获准查看任何一张邮寄选票,这些选票可能来自火星,也可能来自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拜登可能投了50次票。我们很可能会提起全国性诉讼,并真正揭露民主党的腐败。

    对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指控,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等方面也予以反驳。

    威斯康星州首席选举官员 米根·沃尔夫:每个数据都是公开可查的,因此没有机会在统计中增加额外的选票,(选举违规的说法)对我们地方选举官员来说是一种侮辱。

    宾夕法尼亚州州长 汤姆·沃尔夫:今天(4日)下午特朗普竞选团队提起诉讼,要求中止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工作,这完全是错误的。我要明确一点,在宾夕法尼亚州每一票都作数,我会竭尽全力保护每一位宾夕法尼亚人的选票,我将尽一切力量确保每票都计算在内。

    美国多地爆发抗议

    据央视新闻,4日,底特律、芝加哥、波特兰、波士顿、费城、明尼阿波利斯等多地爆发抗议活动。特朗普支持者要求停止计票。而拜登支持者则要求清点完每一张选票,同时反对种族歧视和警方暴力执法。抗议过程中,纽约多个街区遭纵火,警察和抗议者发生冲突,超过50人被捕。

    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纽约市的大型抗议活动中,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曼哈顿的华盛顿广场公园,反对警察的不当执法行为。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市警方声称,现场的示威人群点燃成堆的垃圾,朝警方投掷瓶子,严重影响了交通,一些已经被逮捕的抗议者甚至与警方发生了扭打。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至少20名参与抗议活动的人。纽约市警察局随后还在推特上发布了抗议现场的照片,并写道,警方支持每个人表达自我的权利,但放火将他人置于危险之中的行为不会被容忍,他们正在努力缓和局势,防止进一步的危害行为发生。

    此外,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和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反对种族歧视和警方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波特兰抗议现场还出现了持枪的抗议者,警方逮捕了部分示威者。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超10万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11月4日全天,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8.53万例,而美国单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超过10万例,达到10.28万例。

    截至美东时间11月5日上午9时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950万例,达9494898例,死亡超23万例,达233767例。

    另据新华社援引美联社报道,最近一周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数为86352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单日平均死亡病例为846例,上升15%。

    美国9个州4日单日病例刷新纪录,分别是科罗拉多、爱达荷、印第安纳、缅因、密歇根、明尼苏达、罗得岛、华盛顿和威斯康星。

    住院新冠患者人数3日超过5万,为3个月来首次。北达科他州4日全州仅剩6张空余重症监护病床。住院人数是衡量新冠疫情一项关键指标,它与确诊病例数不同,不受检测人数影响。

    密苏里州、俄克拉荷马州、爱荷华州、印第安纳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区都在本周报道了创纪录的高住院率。爱荷华州和密苏里州的官员们也警告说,医院的床位很快就会不堪重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48万例,死亡人数接近23.4万,仍然远超其他国家和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俄人员入境;比特币2018年1月以来首次站上15000美元/枚

    下一篇

    同日,中国驻俄罗斯、法国、意大利三国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