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担心病毒变异,丹麦拟捕杀1700万只水貂!这家A股公司“遭惨了”,今年可能亏掉上市9年全部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19:2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随着海外疫情肆虐,连水貂也深受其累。因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可传人,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丹麦宣布捕杀全国水貂,多达1700万只。

    国内唯一的毛皮上市企业华斯股份也跟着遭殃,11月5日晚间公告称,丹麦子公司养殖的水貂或将全部捕杀。日前,公司在三季报中披露,由于疫情及荷兰、丹麦、美国等海外农场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公司预计2020年度亏损2.8亿至4亿元。要知道,公司上市9年的时间内实现净利润合计仅3.59亿元。

    华斯股份:丹麦子公司养殖的水貂或被全部捕杀

    华斯股份1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香港锐城企业有限公司(英文名称 Proud City Enterprises Ltd)在丹麦全资子公司Proud City(Denmark) Agri ApS和Proud City(Denmark) ApS;Proud City Enterprises Ltd. 主要从事水貂养殖。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几家孙公司的消耗性生物资产为1687.93万元。


    公司通过公开的新闻报道获知:丹麦政府召开发布会,首相梅特宣布将要捕杀全部丹麦境内的水貂包括正规水貂养殖场,以确保新冠病毒不会进一步变异威胁公民人身安全。若上述新闻报道属实,丹麦子公司养殖的水貂将全部捕杀。

    华斯股份公告表示,丹麦子公司将全面配合丹麦政府的抗疫决定,落实水貂的捕杀工作。同时,公司将勤勉尽责,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推动公司其它业务的发展。

    据公开信息,华斯股份于2010年11月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经济特种动物皮毛的深加工和裘皮服饰的设计、制造,具体包括水貂、獭兔、家兔、狐狸、貉皮等裘皮服饰。

    上市9年净利润累计仅3.6亿,预计今年亏损多达4亿元

    华斯股份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7亿元,同比下滑40.11%;归母净利润亏损0.93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220.79万元。华斯股份将业绩亏损的原因归结于“疫情影响”,称主要受国外订单大幅取消、国内内合作品牌订单减少,以及公司商铺建设进度缓慢的影响。

    华斯股份在三季报中还披露,由于疫情及荷兰、丹麦、美国等海外农场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公司预计2020年度亏损2.8亿至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斯股份上市9年的时间内实现净利润合计仅3.59亿元,这意味着2020年公司出现亏损或将超过其上市以来的全部净利润。

    突如其来的业绩巨亏引起深交所的关注。11月2日,深交所对华斯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存货减值准备及第四季度大幅亏损的合理性等作出说明。


    丹麦宣布捕杀多达1700万只水貂

    据新华社,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4日说,鉴于卫生部门在养殖貂身上发现的一个新冠病毒变种已传给人,政府将宰杀养殖场内所有貂,数量至多1700万只。

    弗雷泽里克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卫生部门在人体和貂体内发现多个新冠病毒毒株,它们对抗体敏感度降低,意味着可能削减疫苗作用。“貂体内变异的病毒可能威胁到今后疫苗效力”,甚至“存在从丹麦蔓延至其他国家的风险”,因此“有必要宰杀所有貂”。

    这些发现基于丹麦负责处理传染病的国家血清研究所在实验室做的测试。丹麦卫生部门已将相关信息分享给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丹麦警察总长托基尔·福格德说,宰杀行动将“尽快”开始。不过,要在1000多家养殖场宰杀1500万至1700万只貂,“任务非常艰巨”。

    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按照丹麦卫生部门说法,207家貂养殖场检测到新冠病毒,多数病例发生在日德兰半岛北部。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丹麦、荷兰和欧洲其他地区数月来多次在貂养殖场检测到貂感染新冠病毒,也多次部分宰杀貂。但是,按照丹麦政府部门说法,病毒在丹麦养殖场传播较快,已发现多起新毒株病例,12人被感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公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希腊单日确诊现最大增幅 总理宣布重启全国封锁

    下一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印人员入境中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