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素媛》案原型将出狱,韩国安山市加装3700个摄像头,设置女性安心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1 11:4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网,韩国电影《素媛》的原型罪犯赵斗顺即将于12月刑满出狱,回到安山市老家,当地民众人心惶惶。为了消除市民的不安情绪,韩国政府决定在安山市加装3700个摄像头,并在赵斗顺家附近1公里内设置女性安心区域,由机动巡逻队执勤,保护观察人员将对赵斗顺进行24小时一对一监视。此外,当地有关部门已向法院申请、禁止赵斗顺饮酒和晚上10点后出门,正在等待裁定结果。

    电影《素媛》剧照 图片来源:海外网


    据海外网报道,赵斗淳现年68岁,2008年,他在京畿道安山市,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的小学女生,致其残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龄大并且酒后精神不稳”,加上当时韩国刑期上限的法律规定,最后赵斗淳仅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引发社会公愤。

    今年12月13日,“恶魔”赵斗淳将出狱。由于服刑期间心理测试结果显示,赵斗淳出狱后再犯的可能性极高,韩国民众在青瓦台联名请愿,呼吁禁止释放赵斗淳,但此举难以奏效。

    赵斗淳 图片来源:海外网

    为防止其再次犯罪,韩国法务部作出安排,从今年5月到11月初,赵斗淳接受150个小时的心理治疗,平均每周至少3次。此外,出狱后,赵斗淳的照片等个人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5年,他还需要佩戴可以定位的电子脚链,为期7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宁吉喆: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政策精准性有效性,引导市场预期和信心保持稳定

    下一篇

    散户傻眼!机构大手笔布局年末行情,逾百亿资金扫货芯片、券商!多只ETF份额暴涨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