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31省区市新增24例确诊,69例无症状感染者;美专家称全美平均每秒就有1人确诊,每2分钟就有1个美国人死于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1 08: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31省区市新增24例确诊,新增69例无症状感染者

    国家卫健委:10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甘肃7例,上海5例,内蒙古3例,广东3例,福建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家卫健委: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9例(境外输入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1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66例(境外输入446例)。

    2丨整点投资 | 中泰证券梁中华:全球股市何缘大跌?

    中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梁中华表示,二次疫情比一次更凶猛。9月以来,美国新增病例数再度飙升,可以说开启了第三次大爆发;经济恢复受阻,施压风险资产。而全球利率均已降至历史低位,美国新的财政刺激方案却迟迟拖延,短期内增加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忧虑,这也是上周风险资产全线大跌的主要原因;疫情仍是主线,亟待货币发力。往前看,全球疫情的防控情况,依然是影响股、债、商品、汇率走势的关键变量。海外疫情要想防控住,恐怕还是需要等待疫苗、药物的大规模使用,而这可能还尚需时日。不过疫情冲击经济,新的政策刺激方案的推出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当前只是新的经济负面冲击到来、而政策刺激未至的空窗期,风险资产出现了短期的调整。不过机会往往都是在波动中产生的,优质资产的短期大跌,反而提供了中长期布局的好时点。

    3丨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今起实施 破解“卡脖子”困局:基础研究投入不低于市级科研资金的30%

    据深圳特区报,我国首部覆盖科技创新全生态链的地方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结合深圳实际,在完善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作出一系列全新的制度设计,其中不少新规为全国首创。条例在全国率先以立法形式固定财政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资金投入比例应不低于市级科技研发资金的30%。条例在国内首次以立法形式规定,主要利用财政性资金取得职务科技成果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应当赋予科技成果完成人或者团队所有权或者长期使用权。条例还在股权设置中作出重大创新,允许在深注册的企业实施“同股不同权”制度,这也是在国内立法首次确立这项股权制度,并允许这类设置特别表决权的公司通过证券机构上市交易。

    4丨美专家称全美平均每秒就有1人确诊,每2分钟就有1个美国人死于新冠

    据央视新闻,近期,美国各地新冠疫情呈大暴发态势。美媒10月31日援引美国医学专家的话报道称,在如今的美国,平均每秒钟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专家称每2分钟就有1个美国人死于新冠,而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加。过去7天,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确诊超7.8万例,较此前一周增加近25%,再次刷新纪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疆为什么新增61例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引起疫情反弹,专家解读!

    下一篇

    黑龙江等局地有暴雪 华北东北气温“大跳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