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欧美股市跌幅持续扩大,道指大跌870点;国家卫健委: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23: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家卫健委: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4年提高了一岁

    据28日国新办发布会,从2015年到2019年底,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即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4年提高了1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从20.1/10万、8.1‰、10.7‰降至17.8/10万、5.6‰、7.8‰,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2丨整点投资 | 欧美股市跌幅持续扩大,道指大跌870点,现货白银重挫5%

    美三大股指持续下跌,道指跌超870点,跌幅超3%,纳指、标普500指数均跌超3%。恐慌指数VIX涨逾20%,为6月14日以来新高。

    欧股跌幅扩大,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均跌超4%、英国富时指数跌超3%。

    现货白银重挫5%,逼近23美元/盎司,创三周新低。现货黄金跌1.8%,报1872美元/盎司。

    3丨担忧政治化因素影响疫苗研发 美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意愿下降

    每经AI快讯,近日对美国民众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普通民众想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在明显下降,原因之一就是民众担忧政治化因素对疫苗研发的影响。据哈里斯数据公司发布的一份10月初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新冠疫苗问世可以接种,美国普通人想要马上接种疫苗的意愿在明显下降,只有58%的美国人表示会第一时间接种,比8月中旬期间的69%下降了11个百分点。(海外网)

    4丨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三次轨道中途修正

    每经AI快讯,10月28日,今天22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三次轨道中途修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白云山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下降16% 马云参股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下一篇

    中光学:前三季度净利润约8457万元,同比增加7.0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