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申请获证监会批准 分析师称有利于估值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16:34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段炼    

    10月28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年4月14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申请参与H股全流通计划的公告。鉴于上述公告,公司已于2020年10月2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转换95,000万股本公司内资股为H股申请的正式批准。该批准自2020年10月22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分析师:全流通有利于估值提升

    “全流通”,即H股公司的境内未上市股份(包括境外上市前境内股东持有的未上市内资股、境外上市后在境内增发的未上市内资股以及外资股东持有的未上市股份)到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2017年底,证监会宣布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

    一位保险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占总股本近七成的内资股(9.5亿股)将能够在H股市场上实现上市交易,影响主要体现在交易层面,港股流动性越强越有利于估值提升。众安在线午后直线拉升,一度涨约7%至41.85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众安在线全流通能带来流动性增加,以吸引更多的资金和优质投资者;全流通有利于公司治理建设,提升公司长期价值;员工持股平台的股份流通,也有利于激励管理层及骨干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并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同时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员工激励,吸引到优秀的人才。全流通之后股东与上市公司利益进一步绑定,以激励股东未来对众安有更多的投入及合作。

    众安在线:股东自愿设置锁定期

    公告披露,根据众安在线股东意愿和相关监管规定,本次全流通设置了相应的锁定期安排。其中,上海灏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上海谦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自公司上市之日起三年期满后每年度可流通股份比例不超过其持股总量的25%,其余全流通内资股股东自全流通转股完成之日起1年届满后可流通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14.16%,全流通转股完成之日起4年届满后可流通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46.39%。

    众安在线方面表示,相应锁定期安排是股东自愿设置,可以看出体股东对于公司发展长期看好,愿意与公司共同成长。包括蚂蚁、腾讯及平安,作为创始股东更多是从战略角度长期投资众安,而不单纯是财务投资。

    众安在线于2013年成立,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2017年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保险科技第一股。2020年上半年,众安在线实现总保费收入67.665亿元,同比增长14.7%,公司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4.90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18.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明医药:聘任李前进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下一篇

    新大陆: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4.48亿元,同比下降28.5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