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销售火爆,iPhone12供应链加单200万部;国防部回应美再批23.7亿美元对台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22: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销售火爆,iPhone12供应链加单200万部

    据中证网,从iPhone产业链传出消息,由于销售火爆,iPhone12加单了。对此,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证实,目前iPhone12加单了200万部。信达证券预计,苹果今年第四季度供应链订单在8000万至8500万部,2021年销量有望达2.3亿-2.4亿部。

    2丨整点投资丨中国能建拟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

    每经AI快讯,葛洲坝晚间公告,为了解决同业竞争,理顺管理架构,集中优势资源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国能建拟通过向公司除葛洲坝集团以外的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中国能建因本次合并所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流通。中国能建原内资股将转换为A股并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3丨突破!NASA首次在月球光照表面发现水

    据中新网,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在月球被太阳照射的表面发现了水分子,这表明水可能分布在整个月球表面。该发现对未来登月的宇航员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或可以将这些资源拿来使用,甚至用来制造火箭燃料。不过,此次检测到的月表土壤的含水量很低,作为对比,撒哈拉沙漠的含水量是其100倍。

    4丨中钨高新:湖南有色有限将其持有的50.87%公司股份转让给五矿股份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中钨高新公告,湖南有色有限将其持有的50.87%公司股份转让给五矿股份,股份转让价款为37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五矿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仍为中国五矿。

    5丨国防部回应美再批23.7亿美元对台军售

    据报道,美国务院已决定批准向台湾出售“鱼叉”导弹系统及相关设备,估算总价值23.7亿美元。对此,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回应,美国和台湾地区一些人妄图以台制华、以武拒统,这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6丨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以冷链物为载体具备远距离跨境输入可能

    每经AI快讯,10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问答,问答指出,目前,已从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到新冠活病毒,提示新冠病毒以冷链物品为载体具备远距离跨境输入的可能,在特定环境下,物体表面存活的病毒可能导致无有效防护的易感接触者发生感染。感染风险人群主要为冷链物品从业人员。所以应加强冷链生产经营过程中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货物源头管控、生产经营过程防控和从业人员防护。

    7丨港媒:港大校委会表决通过两名清华大学学者任副校长

    据海外网,香港“东网”等港媒27日报道,香港大学校委会当日开会表决通过,清华大学学者申作军和宫鹏担任副校长。港媒此前消息称,香港大学已花费数月时间为副校长职位寻找合适人选,后有意任命申作军及宫鹏分别分管研究及学术发展。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曾对此表示,清华大学的学者优秀,若来港培训人才是非常好的事情。清华大学官网信息显示,申作军为清华大学特聘教授,任工业工程系系主任,主要从事集成供应链设计与管理、服务系统设计与优化、分析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宫鹏为清华大学理学院院长、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研究兴趣包括全球环境变化与公众健康,技术与社会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400亿血制品白马提前闪崩,大量资金被“闷杀”!三季报不及预期?“章盟主”竟敢抄底......

    下一篇

    AMD拟以总价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