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论坛预告】2020第六届中国艺术金融年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21:19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段炼    

    10月28日至-29日,2020第六届中国艺术金融年会将在成都举办。

    近年来,艺术与金融有机结合开拓了文化产业的新蓝海,也为行业迈向繁荣提供了强大的源动力,其发展前景令人期待。与此同时,一些在艺术金融探索过程中衍生而来的问题也颇受行业人士关注。信息化时代里,如何更好地运用前沿技术解决艺术品确权难、保护难、融资难等痛点?金融助力,艺术产业又将如何挖掘新的发展机遇?

    本届年会由西南财经大学、潍坊银行、山东财经大学、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作为国内艺术金融界的盛会,中国艺术金融年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为国内艺术金融前沿理论研究、推动艺术金融探索实践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文化金融界收获了良好口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这也是“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2017年8月24日,成都正式加入“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织,成为该组织第34个世界成员城市。在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的支持下,成都已经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举办两届“世界文化名城天府论坛”。

    本届年会论坛以“艺术与金融科技”为主题,是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天府论坛的主题论坛之一,将站在全球视野搭建世界级对话平台,并特别设置以“金融创新助力艺术品流通”、“新技术赋能艺术确权”为主题的两场圆桌对话。届时,众多学术专家和行业精英将汇聚于此,分享真知灼见,交流探讨艺术品金融的发展机遇前景,沟通行业内协同发展路径。

    此次年会是西南财经大学在“新财经”背景下围绕“一体两翼新金融”的金融学科模式展开的积极探索,推进艺术金融乃至文创金融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建设,不仅能充分发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科特区优势,前瞻布局新的学科方向增长点,探索艺术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而且能够有效推进校地合作多元和纵深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辛选澄清:与永辉超市并无战略合作

    下一篇

    每经热评|全面注册制将来 投资者需铸就自身护城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