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韩国15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总理带头打针缓解恐慌;可转债延续“熔断潮”;住建部:严控城市雕塑建设高度超30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11: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韩国15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总理带头打针缓解恐慌

    据证券时报,当地时间21日下午,韩国总理丁世均前往世宗市保健所,接种流感疫苗,让民众对疫苗放心。近日,韩国接连出现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引发民众对于疫苗安全问题的强烈担忧。据《朝鲜日报》最新统计,截至22日上午,已有15例死亡病例,最小者是一名17岁的高三学生,其余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地域上遍布韩国。

    2丨工信部回应“部分芯片项目烂尾”现象

    每经AI10月22日讯,工信部回应“部分芯片项目烂尾”:我国半导体产业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阶段,社会各界参与发展的热情非常之高。国务院印发实施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中,明确提出有序引导和规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秩序,做好规划的布局。下一步,工信部将做好《若干政策》的落实工作,优化完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要素资源的自由流动,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

    3丨住建部:加强大型城市雕塑管控和审查,严控建设高度超30米雕塑

    每经AI快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按照《城市雕塑工程技术规程》(JGJ/T399—2016),将高度超过10米或宽度超过30米的大型雕塑作为城市重要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管理,严格控制建设高度超过30米或宽度超过45米的大型雕塑,严禁以传承文化、发展旅游、提升形象等名义盲目建设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大型雕塑。(央视新闻)

    4丨可转债延续“熔断潮”

    每经AI快讯,截至午盘,10只转债盘中临停,其中“万里转债”、“哈尔转债”、“正元转债”和“银河转债”临停两次。“正元转债”午盘涨逾58%,银河转债涨超45%。

    5丨山西阳泉市中院院长陈明华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消息,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3年仍未完工的339米厦门“第一高楼”遭流拍

    下一篇

    山西阳泉市中院院长陈明华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