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32% 遇到麻烦的企业家有17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1:29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0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2次发布“胡润百富榜”,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32%,增加579人至历史新高,今年239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上榜门槛连续第八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8日。

    根据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十万亿,相当于增加了半个英国一年的GDP,比之前五年增加的总和还要多,达到27.5万亿。

    其中,千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骤增一倍,达41人,为历年最多;百亿级企业家人数比去年增加近200人,达到620位,相当于这一年平均每周增加4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胡润百富统计,遇到麻烦的企业家有17位,其中正在调查的有15位,在狱中有2位。

    在狱中的企业家包括,新城王振华猥亵幼女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葵花药业关彦斌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正在调查的企业家包括明天系肖建华、中技颜静刚、晨鑫科技刘德群、丹东港王文良、剑南春乔天明(取保候审)、辉丰农化仲汉根、康得新钟玉、宝塔石化孙衍超、卓达集团杨卓舒、长生生物高俊芳、小黄狗唐军、恺英网络王悦、暴风集团冯鑫、康美药业马兴田、力帆控股尹明善。

    还有一些公司创始人股份被冻结,例如科瑞集团的郑跃文、神州优车的陆正耀、新华联的傅军、天洋控股的周政、泰禾的黄其森、藏格钾肥的肖永明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警惕!欧洲近7天死亡病例超8000例,挪威又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传播能力更强……

    下一篇

    10月20日上证指数午盘下跌0.13%,创业板指上涨0.93%,酿酒行业、工艺商品等行业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