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美仅两州新增病例数呈下降趋势,福奇自曝言论曾受到白宫限制:先忘记封锁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07:1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再次变得不容乐观,与上周相比,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7个州呈上升趋势,21个州呈稳定趋势,只有夏威夷和佛蒙特州的病例数呈下降趋势。纽约市新冠病毒测试阳性率超过2%,而7日滚动平均值为1.62%。

    近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在接受采访时坦承自己的言论曾受到白宫限制。对于疫情形势再度趋于严峻,福奇再度强调口罩对疫情防控有效,但同时也表示,除非疫情形势“真的很糟”,否则不建议实行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

    只有两个州的新增病例数呈下降趋势

    据美国卫生专家表示,随着秋季的到来,预计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将会开始激增。而近日美国各地的上升病例也似乎证明了这一点。据当地媒体10月19日消息,与上周相比,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7个州呈上升趋势,21个州呈稳定趋势,只有夏威夷和佛蒙特州的病例数呈下降趋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虽然疫情形势再次变得不容乐观,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却表示,除非疫情形势“真的很糟”,否则不建议实行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他在当地时间18日晚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中表示:“先忘记封锁的可能性吧,我们将使用公共卫生措施来保证我们的安全。”

    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并没有将限制令视为开放经济的障碍,他认为疲惫的美国公众应该将公共卫生措施视为保持经济开放的一种安全方式。同时,美国民众可以通过遵守指导方针来控制病毒传播:避免人群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在户外进行小型聚会和佩戴口罩。

    另据北京日报客户端,福奇在访谈时称在疫情期间自己的言论的确受到了白宫方面的限制,福奇还再次强调,事实证明口罩对疫情防控有效,敦促民众在疫情期间要使用口罩。此外,福奇当天还再次表示,9月26日在白宫举行的大法官提名仪式成为了一次“超级传播事件”。

    纽约新冠病毒测试阳性率超过2%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9日,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目前纽约市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比例为2.1%,7日滚动平均值为1.62%。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德布拉西奥表示,目前“在某些最令人担忧的地区中,感染情况趋于稳定”“我们的目标是在纽约阻止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暴发。我们可以做到,现在的数字表明我们所作的是有效的。但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接下来的1—2周对于我们巩固目前的成果很重要。”但他补充到,“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取得进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京日报客户端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这47只个股,这只个股增持比例增幅最大(附名单)

    下一篇

    不香了!中国3个月抛售美债157亿美元,日本单月抛售146亿美元……三大债主集体减持,什么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