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美国29个州新冠病例激增,卫生专家:美正处于可怕的秋季疫情潮;黑龙江佳木斯一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致1死2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00: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国29个州新冠病例激增,卫生专家:美正处于可怕的秋季疫情潮

    据央视新闻,美国现在平均每天有超过55000例新增病例,自9月中旬的下降以来已增长了60%以上,卫生专家表示,美国正处于可怕的秋季疫情潮中。16日,美国报告了自7月以来单日最多的新增感染病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日,美国已报告了超过810万例新冠病毒病例,疫情已造成21.9万人死亡。根据该大学的数据,在过去一周中,康涅狄格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周均病例数增加了超过50%。另有二十七个州平均病例数上涨在10%至50%之间。

    2丨莫因“板蓝根对新冠体外有效”非理性“囤购”

    据新京报,因为被指“对新冠病毒有体外抑制药效”,这两日,板蓝根再度受到坊间热议。起因是,近日在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露,其研究团队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南药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发现复方板蓝根颗粒等显示出体外抑制药效。 为此,本就在民间享有盛誉的抗病毒力药板蓝根,再次成为网红,被人们哄抢,多地“洛阳纸贵,一药难求”。到10月18日,广州白云山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关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相关结论只是“体外筛选的实验结果,后续还需对该产品开展进一步相关工作,相关工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丨英国新增16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22409例

    当地时间18日下午,英国政府网站公布,截至当天上午9时,英国24小时内新增16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722409例。目前有5608人住院治疗,592人需要使用呼吸机。当天,新增6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3646例。

    4丨日本新增4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3219例

    据央视新闻,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当地时间18日零点至晚八点,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1例,至此,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3219人。18日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达1675人。

    5丨黑龙江佳木斯一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致1死2伤

    据央视新闻,今日(18日)17时,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某社区一栋居民楼3层发生燃气爆炸,造成1名人员死亡,2名人员受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爆炸发生后,佳木斯市公安、消防、卫生、建设、应急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置,并安抚群众。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国内经济趋势性回暖 周期性行业值得关注

    下一篇

    刷新世界纪录!5.129亿元人民币成交,中国古代艺术品拍卖再现天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