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中国有实现更高层级消费需求的潜力,需要创新跨境并购思维与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57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16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场景汇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创投高峰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举行。活动现场,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洪泰基金、启明创投、北极光创投、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平安创投、光速中国、华映资本等前沿投资人、一线从业者以及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分享探讨2020年创投行业的“变与不变”。

    陈永岚 主办方供图

    论坛现场,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发表了题为《跨境并购创新思维——中法合作基金的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具有实现更高层级消费的需求,跨境并购需要创新思维、新型模式——中国元素跨境并购整合。

    陈永岚表示,中国在短短的三十年左右,成为今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三十年取得这样一个跳跃式的发展,毫无疑问,从金融行业来看,这里面是巨大的空间和机会。”

    当今世界,逆全球化浪潮凶猛,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权投资领域,依然有格局开阔的投资机构注重全球化资源配置的意义,推动全球化跨境并购的实施。当然,由于资本市场的政策、文化等差异,如何在投资、管理、退出等方面寻求最大公约数,既是现实课题也是当务之急。

    陈永岚在论坛上强调资本在跨境并购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他表示,国内很多企业在五六年前还是非常风光的,现在是全境皆默。应对这样的情况,他指出,要总结经验,具体在方法论、战略、融合、跨境中寻找答案。

    “可能尽调没有做好,管理没有做好,退出没有做好,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陈永岚认为,虽然在这一过程中有人花了学费,但也获得了经验。“中国有巨大刚需,怎么把这个结合起来,我认为资本市场在中间要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收购兼并,跨境投资基金和金融市场和产业的联动,它核心是资本在里面起作用。”他说到。

    当然,有刚需,有好的资源,有良好的企业,有良好的愿望还是不够的,如何利用资本的杠杆资本的经验十分重要。“比如资本找到一家企业,通过这家企业再收购更多的企业,然后把它们整合,希望他们在持有的五六年当中,产生巨大的收益,到时候退出的时候,我们能获得非常好的回报。”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陈永岚认为要非常严谨、非常系统化、非常规范地贯彻整个投资周期,“从尽调到退出,对于被投企业,无论哪个国家或者是哪个企业,只要投了,就要做好,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成效显著,创新药投资将入深水区

    下一篇

    上投摩根总经理王大智:以全球视野扎根中国,迎接下个30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