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服务实体、助力小微、回报社会,廊坊银行精耕区域守初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56

    廊坊银行自2000年成立以来,20年的发展中一直坚守初心、精耕区域,以金融之力服务实体,与区域经济共同成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廊坊银行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监管政策,为实体经济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另一方面集中力量支持区域重大项目,扶助小微与“三农”,为区域经济的复苏腾飞提供助力,真正践行了“区域精耕”这一承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与客户的支持。

    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大事当前有担当

    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主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针对疫情为实体企业带来的特殊困难,廊坊银行切实做好“百行进万企”专项活动,采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每一个企业进行沟通与调查问卷,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复工复产的具体进程。

    在疫情防控期间,廊坊银行还及时出台各项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细则,从内部定价优惠、搭建绿色通道、客户征信保护、设立专项额度、加强再贷款等多个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针对因受疫情影响而暂时无法正常还款、付息的企业,提供延期付息、展期及续贷等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推动区域结构转型

    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以承接产业转移为出发点,为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做好承接准备,廊坊银行依托临近新机场、北京通州副中心、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一直以来重点关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节能环保等行业,并积极对接和落实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响应产业结构调整。

    廊坊银行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指导的优质京津冀企业予以“优先支持”的授信政策,同时在信贷规模和审批流程上提供“绿色通道”,引导下辖经营机构积极营销和服务京津冀优质企业,为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利的授信政策保障。

    多重创新举措,提升特殊时期小微金融服务水平

    针对2020年特殊经济形势、结合本地小微客户群体特点,廊坊银行持续提升对廊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资金支持力度。一方面,开发并推动无抵押贷款产品“税银通”和“个人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积极推进“小微企业续贷业务”政策,为小微企业持续融资提供稳定、优质的贷款服务。另一方面创新业务模式,拓宽小微贷款服务路径,上线针对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线上个人生产经营信用贷款—银税贷,从申请到放款仅需要十分钟。

    同时,廊坊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客户成本在原小微客户贷款优惠利率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切实推动小微企业稳步恢复生产经营。

    积极推动业务合作,助力“三农”及扶贫金融服务

    2020年,廊坊银行针对“普惠金融、聚焦三农”工作进行整体布局,将工作目标锁定在“扶持三农、助力小微”,通过模式与架构的创新与组建,加大力度强化农村金融服务薄弱环节,不断对外推动业务合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廊坊银行一方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成立的中和农信项目管理公司合作,为河北地区小微企业提供小额信用类经营贷款,加大金融服务覆盖;另一方面与“蚂蚁金服”这样的互联网头部平台合作,推出“旺农贷”产品,面向县域农户提供贷款支持,实现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

    回报社会支持,关怀本地民生支持基础建设

    近年来,廊坊银行资产规模稳健增长、保持在2000亿以上规模,贷款、存款规模均稳步增长,盈利水平平稳,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零售转型成果显著,主要监管指标持续向好。

    作为廊坊区域唯一一家市政府参股的法人金融机构,廊坊银行一直将廊坊当作自己的主场,以发展回馈社会,与区域共享成长。近3年来,廊坊银行纳税合计34亿元以上,是廊坊金融企业第一纳税大户。2019年,廊坊银行积极协助文明城市创建,投入2000万元,参与超过40个城市综合警务站、金融服务宣传站建设,为居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在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廊坊银行上下齐心,不仅保障了全行的安全运行,更积极为区域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12月,廊坊银行各级机构及员工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超过300万元,各级分支机构更深入医院、街道、社区,慰问一线人员,为本地客户与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植根本地20年,与区域共享机遇与发展。在未来,在深入服务本地企业、积极扶助小微客户、做好三农金融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廊坊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京津产业对接协作项目的金融支持、在提升冬奥会金融服务水平、化解过剩产能和环境治理、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等领域积极探索、寻求突破,真正实现与区域经济的互助互成、共融共进,与区域、社会、客户一起共享成长红利。文/张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贫困地区 农业银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