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国家统计局明日上午10时介绍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李兰娟:“四早”防控策略仍需被强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李兰娟:“四早”防控策略仍需被强调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与全球各国都是一架飞机能到达的距离,现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全球疫情还在蔓延,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所以‘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防控策略仍需被强调。”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大健康论坛在浙江温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

    2丨国新办预告:国家统计局明日上午10时介绍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3丨广州呼吸中心主体封顶,钟南山:望推动呼吸专业走在世界前列

    据中国新闻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中心项目18日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仪式上称,这实际上是一个集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远程会诊、培训人员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希望利用好这个平台,推动呼吸专业走在世界前列,为应对慢性呼吸道疾病和突发重大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做出贡献。广州呼吸中心项目2014年4月立项,建筑面积约21.7158万平方米,拥有1200张床位,包括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科研楼以及学术交流中心等,计划于2021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4丨中国与沙特地调局签署地球化学勘查合同,助力实现找矿突破

    据央视新闻,今天(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与沙特地调局签署地球化学勘查合同,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首次通过国际竞标获得最大规模地质调查国际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在沙特阿拉伯地盾区54万平方千米内开展1∶25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实地采集水系沉积物样品90000件、重砂样品10000件,采用高精度仪器分析获得样品中76种化学元素高质量数据,并依此圈定一批找矿靶区,助力实现找矿突破。

    5丨辽宁省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据证券时报网,10月18日,在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期间,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辽宁省积极支持华为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应用示范、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项目顺利实施,鼓励和支持华为参与全省及各市、县(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平安城市、智慧交通、综合治理、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比故事更精彩!同为今年大牛股,一家融资导致另两家闪崩,这逻辑你懂了吗?

    下一篇

    刘家发出任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