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交部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19:5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外交部网站18日晚间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

    问:靖国神社自10月17日起举行所谓秋季大祭,日本领导人于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另有个别国会议员前往参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先行示范区首批40条授权事项清单公布 中央首次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地方改革自主权

    下一篇

    每经20点|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每经调查:厨房小家电出口“爆单”,微波炉北美市场增长四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