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四川宣汉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已致4人死亡;特朗普批准加州因山火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电商主播薇娅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19: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四川宣汉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4人被搜救出已无生命体征

    据央视新闻,10月17日上午,因连日降雨,四川宣汉县北部山区漆树乡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民房被埋。灾害发生后,当地乡政府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宣汉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应急管理局、当地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目前,现场已经挖掘出4人,但是都已没有生命体征。据了解,现场还有一人失联中。据气象预报,10月10日至17日,宣汉县一直处于阴雨、中雨天气。

    2丨特朗普批准加州因山火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据中新社,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6日批准了加州对“重大灾难状态声明”的申请,以帮助该州抗击创纪录的山火。当地时间2020年9月30日,美国加州纳帕谷,蔓延速度最快的“玻璃大火”(GlassFire)肆虐纳帕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已造成3人死亡,葡萄园区遍地废墟。

    3丨美媒称美基建设施不完善 享受5G还得等

    据央视新闻,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日前报道说,由于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当前美国现有网络状况无法与市场上推出的部分5G手机性能相匹配,希望在网速上有巨大变化的美国民众恐怕无法如愿。报道称,目前中频段是世界上最常见的5G网络,但在美国还没有广泛建设。美国运营商在广告中吹嘘的“全美50州”5G覆盖指的是低频段,它比4G网络快,但却是最慢的5G网络。

    4丨电商主播薇娅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据中国妇女报微博消息,10月17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名单公布,共有148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奖。全国脱贫攻坚奖是我国扶贫领域的最高荣誉,此次获奖的有脱贫致富带头人、脱贫致富群众、推动扶贫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以及改革创新、成效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值得注意的是,工作在新兴直播电商行业一线的全国三八红旗手,电商主播薇娅也在获奖名单之中,一年来她组织策划、参与超百场公益直播活动,对多个省份展开扶贫助农直播,累计引导成交额近5.6亿,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兴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九银十再现,“色”未舞“煤”先飞——钱瞻研报

    下一篇

    特斯拉终止并下线“信心保障计划” 车主再无法7天无理由退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