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广州无症状感染者170名密接者、已检测116121人,均为阴性;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接受审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11:0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广州无症状感染者170名密接者、已检测116121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广州日报,10月16日,广州市花都区报告一例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名感染者为对入境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主动排查中发现,截至17日2时,疾控部门共甄别170名密切接触者并已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该名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到的区域内所有人员进行排查,目前已完成检测116121人,结果均为阴性。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该名感染者接触新冠核酸阳性入境人员后3天就通过隔离酒店例行健康监测被及时发现,其间活动范围较为局限,根据目前排查的情况综合判断,疫情没有扩散,请市民继续配合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而无需恐慌。

    2丨瑞典报告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

    据新华社,瑞典研究人员16日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现年53岁的女子,她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较轻。该患者首次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是在今年5月,经治疗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然而在8月接受检测时结果再次为阳性。研究人员说,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她两次感染的新冠病毒毒株存在差别,表明是二次感染。负责该病例研究的医生约翰·林兰达尔表示,这是瑞典目前唯一确诊二次感染的病例。

    3丨美研究:感染过其他冠状病毒或能减轻新冠病情

    据新华社,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日前发现,曾感染过引发普通感冒等疾病的其他冠状病毒的经历,可能会减轻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病情严重程度。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检查杂志》上发表论文说,这一发现对于了解人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对新冠疫苗研发有重要意义。在新冠病毒作为新的病原体为人所知前,已有多种其他冠状病毒在人群中流行,引发普通感冒或肺炎等。这些冠状病毒与新冠病毒有一些共同的基因序列,在人体内激发的免疫反应也可能对新冠病毒起作用。

    4丨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接受审查调查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最新通报花都区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密接者170人,密接者的密接者136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下一篇

    成都国际美食节“出圈”:多元消费业态汇聚双圈五城美食互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