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身亡,成都市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美法官:WeChat禁令侵犯数百万美国人权利,不允许执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22: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美法官:WeChat禁令侵犯数百万美国人权利,不允许执行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5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法官比尔勒(LaurelBeeler)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在美政府就此前裁决进行上诉期间,她不大可能允许针对微信的禁令继续执行。法官指出,该禁令会侵犯数百万依赖该应用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比尔勒表示,司法部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提供的额外证据并没有改变她的想法,她依然认为相关禁令将侵犯数百万说中文、依赖该应用的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利。比尔勒还表示,在WeChat上发送消息的行为并不违法:“这个平台上的活动不是非法活动。”听证会上,比尔勒并没有对美国政府的请求做出最终决定。

    2丨袁隆平称第三代杂交水稻亩产有望突破3000斤

    据中新网,16日正值世界粮食日,2020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论坛主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视频连线中表示,湖南衡南县种植的双季稻示范片,今年有望突破亩产3000斤大关。

    3丨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身亡,成都市已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

    微信公号“成都发布”10月16日消息,10月15日6时许,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微信发布信息后失联。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搜寻。16日6时许,毛洪涛同志遗体在江安河温江段一河道内被找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初步判断为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成都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4丨鹏华资产回应“工行代销产品违约”传闻:相关兑付工作正顺利推进并基本完成

    16日晚间,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日媒体出现有关我司所管理的聚鑫系列产品的报道,我司对此高度重视。鹏华资产作为管理人,协同股东及相关各方,本着维护金融稳定、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原则,在妥善处置聚鑫系列产品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目前,聚鑫系列产品相关兑付工作正顺利推进并基本完成,投资者利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辉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计划募集资金超31亿港元

    下一篇

    百度电商执念:12年屡败屡战 这次能借“直播电商”翻身破局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