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青岛疫情源头查清!医院CT室防护消毒不规范造成疫情传播;义乌也能打新冠疫苗:现场排队先到先得,该批仅五六百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11: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青岛疫情源头查清!医院CT室防护消毒不规范造成疫情传播

    据新华视点,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会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通报:青岛港两名感染者在青岛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室引发院内聚集性疫情,未发生社区传播。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我们调取的青岛市胸科医院监控录像证实,青岛港疫情两名感染者在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曾离开封闭病区到CT室检查。因防护消毒不规范,导致CT室被病毒污染,进而传染了次日上午到同一CT室检查的住院病人李某某和陪护牛某某,并将病毒带入结核病区,导致这起疫情在医院内传播。

    2丨义乌也能打新冠疫苗:现场排队先到先得,该批仅五六百支

    据澎湃新闻,浙江嘉兴市可紧急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受到关注。10月1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浙江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是否开打由各地方决定,“现在疫苗的采购,地方可以自行采购,有的苗储备不足,今天有,明天没有,很多地方囤一定的苗才开打,有的地方觉得先打了再说。”上述工作人员透露,除了嘉兴,目前义乌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记者联系到义乌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不接受预约,现场排队,先到先打,“这两天都有,但疫苗数量很少,可以现场过来排队,这次的话一共五六百支疫苗,后续不清楚什么时候还会有。”

    3丨中办、国办发文:鼓励基础教育学校每天1节体育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提出在“开齐开足”的基础上,要“上好”体育、美育课程,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学校体育、美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逐步增加课时,丰富课程内容,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高等教育阶段学校要将体育、公共艺术课程和艺术实践纳入人才培养方案,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将体育、美育课程纳入研究生教育公共课程体系。

    4丨金鹰奖声明清理刷票行为 宋茜被清理50多万票

    据新京报,10月15日,金鹰奖组委会发布声明,官方投票系统接连收到数据异常预警,核验出存在涉嫌“刷票”等行为的违规选票,已剔除不正常数据。9日,组委会公布了第三轮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提名名单,与10月15日清票后比对后,演员宋茜的票数发生较大变化,演员宋茜的票数为918851,清票后票数为379571。

    5丨山东通知:青岛低风险区离青可优先安排检测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10月15日发布通知:青岛疫情发生后,全省开展在青和离青人员全员核酸检测,除前期已公布的感染者外,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和疫情关联区域全部有效管控,专家研判青岛发生社区传播风险很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途高级合伙人邬必伟:2020年新经济再次迎来上市大年

    下一篇

    康龙化成:公司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质押245.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