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深夜通报!江苏大学回应“学生坠亡事件”:高空坠楼,排除他杀;三季度国内食用植物油价格大幅上涨,农业农村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23: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三季度国内食用植物油价格大幅上涨,农业农村部回应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食用植物油价格大幅下跌,应该说三季度食用植物油价格仍属恢复性上涨,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受国内油脂消费快速恢复的拉动;二是受国际食用植物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三是受国内油料价格上涨的支撑。展望后市,随着我国北方油菜籽和国产新花生全面上市,加上今年中国持续进口美国大豆,国内油料油脂供应有保障,但受国内消费需求持续恢复拉动,预计国内食用植物油价格仍将保持稳中有涨态势,涨幅有望逐步收窄。

    2丨美国副州长夫人购物遭遇种族歧视

    据央视新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副州长费特曼的妻子吉塞勒,是一名拉丁裔美国人。11日她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当天在购物返回车里不久,一名白人女子朝她走来,对她大喊“你是个黑鬼”。这名白人女子在购物结账就开始骚扰她。先是不停地看她,之后不断说吉塞勒不属于这里,吉塞勒是贼。

    3丨美国众议院裁定美国四大科技企业存在垄断行为

    据央视新闻,在经过长达16个月的调查之后,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对脸书、亚马逊、苹果、谷歌的反垄断调查迎来实质性进展。当地时间10月6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公布了一份长达449页的调查报告,认定这四家公司利用其垄断地位打压竞争者、压制行业创新,并建议美国国会对反垄断法进行全面改革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变化。

    4丨印度中央邦11人饮用假酒身亡

    央视新闻消息,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15日在中央邦的乌贾因(Ujjain)市有11人因为假酒死亡。中央邦首席部长乔汉(ShivrajSinghChouhan)下令要求对该事件进行彻查。当地警方称,从14日开始有三个地方陆续接到假酒中毒事件报告。11位死者中,大部分是乞丐和底层劳动者。警方正在追根溯源在出事地区突击检查。自3月25日印度进入全国封锁以来,中央邦曾发生多起民众饮用假酒身亡事件。

    5丨英国伦敦从本周六起将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

    据央视新闻,英格兰开始实施一种新的、分三个级别的封城防疫措施,三个级别分别为“中”“高”和“非常高”。从17日开始,伦敦将被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高”等级地区,这也意味着将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酒吧中,伦敦市民将被禁止在室内与其他家庭的人见面;同时还建议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减少其出行次数。

    6丨深夜通报!江苏大学回应“学生坠亡事件”:高空坠楼,排除他杀

    15日晚,@江苏大学 发布情况通报:10月12日17时03分左右,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一学生从主A楼6楼卫生间坠楼。17时18分左右,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抢救,经确认学生已无生命体征。警方调查结论为“高空坠楼,排除他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中央邦11人饮用假酒身亡

    下一篇

    深夜通报!江苏大学回应“学生坠亡事件”:高空坠楼,排除他杀;因学习困难,母亲曾校外陪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