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全球化如今面临退潮和转型;发展格局转型,对就业影响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5:18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0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众多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全球化如今面临退潮和转型。从“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转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这是中国应对全球形势巨变的高瞻远瞩的重大战略安排。发展格局转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是中国成为真正的世界经济强国的内在要求。发展格局转型,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没有那么大,但对就业,特别是对沿海地区的就业,影响较大。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月15日欧股普遍低开,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7%

    下一篇

    华为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加大海外市场的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