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九大投资人齐聚“2020中国创投高峰论坛”,共话后疫情时代创投行业发展新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09:32

    今日,九大投资人齐聚“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创投高峰论坛”,将就“后疫情时代”创投行业的发展新路径,分享他们的精彩观点和看法。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创投高峰论坛”今日拉开帷幕。论坛今年移师上海,邀请了多位来自头部机构的一线投资人,一起回顾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风云变幻、展望未来趋势,并为“后疫情时代”的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来到现场的重磅嘉宾包括: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富途高级合伙人、金融及企业服务总裁邬必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平安创投CEO张江,北极光创投执行董事于芳,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朱嘉,华映资本董事刘振宇。

    值得注意的是,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的“2020中国创投金鼎奖”也将在论坛期间发布评选结果。据悉,这也是金鼎奖首次发布创投系列奖项。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盛希泰演讲主题:

    资本市场改革是最大红利,逆全球化之下坚定看多中国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下同

     

    盛希泰,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集团董事长、资深投资银行家、前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董事长。盛希泰为早期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20年投行生涯中拥有逾百家公司IPO经验,并培养了中国资本市场顶尖的并购团队;转做投资后,已投出多家“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公司,包括深之蓝、小仙炖、KK集团、易点租、深睿医疗、澎思科技、优客工场、狼人杀、汉仪字库、中商惠民、昆仑决、中智诚征信等。

    盛希泰将在论坛上发表题为《资本市场改革是最大红利逆全球化之下坚定看多中国》的主旨演讲,阐述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对于PE、VC的积极影响。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演讲主题:

    玩家争相进场,怎样在8万亿“健康红利”中乘风破浪?

    胡旭波,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共同领导了启明创投在生物医药行业内的投资。作为投资人,胡旭波参与了超过40家创业企业的成长,其中一些已经成为上市公司或十亿美元市值公司。他主导投资的公司包括泰格医药、BBI生命科学、透景生命、艾德生物、惠泰医疗器械、三友医疗、飞依诺医疗器械、澳华内镜、微泰医疗、仁度生物、星童生物、北海康成、Ark bio、康乃德新药、德琪新药、微医、梅斯移动医学、瑞尔齿科、邦尔骨科医院、树兰医疗、生泰尔生物、嘉和生物等。

    胡旭波将在论坛上发表题为《玩家争相进场,怎样在8万亿“健康红利”中乘风破浪?》的主旨演讲,解读启明创投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逻辑,并展望“后疫情时代”大健康赛道的机会与挑战。

    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演讲主题:

    跨境并购创新思维——中法合作基金的实践

    陈永岚具有30年在联合国、欧洲、美国、中国的国际化工作经验,具有在外交、金融投资、高科技领域和欧洲政府的资深从业经验;以及在联合国总部和瑞典政府担任高级外交官的独特经历。2013年起担任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2019年参与发起了“中法合作基金”并担任基金管理人,这是中法之间第一个专注于跨境并购的国家级双边基金。

    陈永岚将在论坛上发表题为《跨境并购创新思维——中法合作基金的实践》的主旨演讲,解析中法合作基金的运作思路及投资策略。

    富途高级合伙人、金融及企业服务总裁邬必伟演讲主题:

    新经济迎“上市大年”,VC/PE能否真正退出?

    邬必伟,现任富途高级合伙人、金融及企业服务总裁,香港中国金融协会理事,香港证券学会理事。专业持牌人,拥有超过20年证券、期货行业相关管理经验。熟悉A股、港股、美股市场的监管与运作,对金融科技产品、金融市场研究,以及境外IPO研究有独到见解。作为港股和美股专家,深度参与腾讯、小米、美团点评、斗鱼、中国燃气等项目,带领团队为上百家中国头部企业提供IPO分销和ESOP期权管理。

    邬必伟将在论坛上发表题为《新经济迎“上市大年”,VC/PE能否真正退出》的主旨演讲,结合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的举措,探讨创投机构在退出渠道上的多重选择。

    圆桌对话主题:

    疫情之下,科技赛道的投资逻辑变了吗?

    本次圆桌对话邀请到了五位优秀的投资人参与,他们分别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顾翠萍、平安创投CEO张江、北极光创投执行董事于芳、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朱嘉、华映资本董事刘振宇。

    他们都是深耕在科技赛道最前沿的投资人,对于这个领域今年以来的变化有最真切的体会。

    在圆桌对话中,这几位来自一线的投资人将结合自己的实践,一方面深刻剖析后疫情时代投资策略和打法的变化;另一方面指出哪些细分赛道还存在可挖掘的机会,还有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红利等热门话题的探讨,值得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资本市场乘风破浪三十年 七位行业大咖畅谈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

    下一篇

    康师傅供应商遇IPO狙击战:竞争对手曲线买货举证 专利侵权or虚假诉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