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将在成都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9:3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10月1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推进会将于10月20日、21日在成都举行。本届推进会紧扣国家发展战略,以“科技与金融创新融合,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办会新模式,将举办开幕式及大会报告等五项活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表示,为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民建中央、科技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09年发起,联合主办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共促成四川省科技企业签约投融资项目1600余项,总金额超过800亿元,为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科技动力和金融支撑。

    徐志文指出,四川省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近年来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创新科技金融结合新机制、新模式,切实增强金融服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加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

    徐志文表示,围绕降低科技企业的融资门槛和成本,四川省不断探索技术、资本、市场、产品相融合的科技金融结合新模式,最大程度减小了疫情和市场带来的影响,为科技企业更好发展注入了充足的资本源泉。其中,成都先导等4家科技企业已登陆科创板。495家科技企业通过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科技金融板”挂牌融资。近1万户科技企业,获得了银行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3891亿元,科技保险承担风险保障金额达856亿元。

    具体来看,推进会的内容将包括:

    一是开幕式及大会报告。20日上午,推进会将举行开幕式,发布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报告,启动“天府科创贷”试点。开幕式后,国内知名科技金融学者专家将作大会主题演讲。

    二是专题培训。20日下午,国内知名投行专家、科技企业家将围绕科创板注册与上市、科技企业融资等专题,提供高端专业的融资培训。

    三是专题研讨。21日上午,推进会将聚焦当前热点,针对数字化经济、5G时代、区块链技术等话题,举行两场并行线上专题研讨会。

    四是专题对接。21日下午,经过组织遴选的一批优质科技项目、一批国内一线投资机构、一批国有企业和政府基金,将进行线上对接。

    五是展览展示。推进会期间,将通过云展览的方式,全面展示四川科技金融发展成效、科技金融特色产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思美传媒: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00万元~6000万元,同比下降68.66%~79.11%

    下一篇

    预增!红日药业: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5.42亿元~6.45亿元,同比增长5%~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