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集团创业板IPO申请获受理 拟募资2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2:02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的IPO申请已获受理,预计融资金额210.33亿元,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集团是目前创业板受理企业中拟募集资金最高的企业,此前该纪录保持者金龙鱼的拟募资金额为138.7亿元。

    招股书中显示,本次公开发行全部为公司发行新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拟发行不超过9.57亿股(即在未考虑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不超过11.0亿股(即在全额行使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1.33%)。

    对于募集资金投向,招股书中显示募集资金计划投资两大项目方向,共7个具体投向项目。其中,岚图品牌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为110亿元,约占本次募资总额的52%。 

    据了解,作为东风旗下新能源高端品牌,岚图品牌规划自2021年起,每年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未来3~5年,岚图的产品将覆盖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汽车行业分析师张欣认为,东风集团此次回归A股,将为其增加新的融资渠道。同时,A股市场投资者意愿较高,融资会更为顺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ST力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

    中纪委披露:湖南一公安局长靠卖官收受数百万,妻子花几百万美容,“从头到脚能做的地方都做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