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ST力帆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2:02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13日晚,*ST力帆601777.SH)发布公告称,力帆股份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的通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分别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被立案调查。

     

    图片来源:力帆股份公告

    据悉,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持有力帆股份47.08%股份,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均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以上四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0.49%的股份;以上四人通过持有力帆控股的股份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47.08%

    公告显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的调查,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业务活动无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

    受上述消息影响,10月14日开盘,*ST力帆跌停,报收5.72元,公司总市值为75.15亿元。

    目前,*ST力帆的破产重组工作正在进行。109日,*ST力帆发布公告称,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基金)、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捷投资)以联合体身份,作为意向重整投资人参与公司重整工作。有分析认为,吉利已经参与力帆重整工作,或成为其接盘者。但随着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ST力帆正在推进的破产重组工作或蒙上阴影。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习近平: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依法打击“碰瓷”!两高一部出台指导意见

    下一篇

    东风集团创业板IPO申请获受理 拟募资21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