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青岛疫情是第二波疫情?中疾控专家回应;Facebook强化反仇恨言论政策:将封禁有关歪曲犹太人大屠杀事件的帖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3: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青岛疫情是第二波疫情?中疾控专家回应

    据健康时报,针对网友提问的青岛疫情是否意味着第二波疫情来袭?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回应称,这肯定不是中国的第二波疫情,如果青岛疫情算是的话,那应该是第六波、第七波疫情了,从绥芬河开始、到舒兰、北京新发地、乌鲁木齐、大连等地。另外一个特殊地方在于,此次疫情爆发正好是处于我们双节之后,在大家都在庆贺胜利、庆祝经济复苏的时候。从疫情控制上来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这时候谈第二波疫情,是对自己信心的不足。如果中国坚持目前防控政策,是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的。

    2丨Facebook强化反仇恨言论政策:将封禁有关否认或歪曲犹太人大屠杀事件的帖子

    据CGTN,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上有很多仇恨犹太人和否认犹太人大屠杀事件的帖子,他将采取行动禁止此类内容的传播。此前,Facebook曾多次因对此类内容无所作为而受到批评。

    3丨港交所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全日暂停交易

    每经AI10月13日讯,港交所公告,八号台风信号现正生效,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全日暂停交易。

    4丨美国医学会杂志:美因新冠疫情死亡人数远超官方数据

    据央视,美国当前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21.5万,是世界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而在10月12日,美国媒体《今日美国》援引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报道,2020年3月至7月期间,美国因新冠疫情持续暴发而死亡的实际人数比官方统计的要多出7.5万。这篇研究报告由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撰写。

    5丨世卫组织:上周全球约一半新增病例来自美国印度和巴西

    据央视,当地时间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近来连创新高,尤其是欧洲和美洲区域,上周全球约一半上报病例来自美国、印度和巴西三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腾讯撮合 虎牙斗鱼终合并 中国游戏直播行业进入“后头部竞争时代”

    下一篇

    真爱啊!当了19年代言人,谢霆锋掏出1000万入股特步,还承诺1年不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