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对话 | 全体系支持年轻化 俞经民:预计MG今年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18:4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自从提出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之后,MG的品牌战略转型在逐步落实。

    “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的核心是,要用产品和服务容得下所有年轻人对我们品牌的认知。”在2020北京车展上,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根据俞经民的说法,“年轻”将是MG品牌焕新的核心之一。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MG品牌一个小时的采访之中,“年轻”一词共被MG高管团队提及80多次。

    “MG年轻化的核心就是科技潮品。”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说。张亮认为,年轻人是网络和数字化时代的“原著民”,打造年轻化的产品需要和智能互联科技内核相结合。

    事实上,从推出MG 6开始,MG品牌就开始传递年轻化的理念。根据MG内部的资料,第三代MG 6的90后车主占比约为80%。其中,95后车主占比为50%。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数据在整个行业中也是较为突出的。据公开数据调研和分析,在运动型紧凑型轿车用户的年龄分布中, 90后占比约为50%,95后占比约为30%。

    将目标消费群体设为年轻一代,意味着MG需要在定价思考、营销打法、销售形式以及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改变。而落实到产品载体层面来看,自从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提出后,MG在今年先后推出了第三代MG 6、第三代MG 6 PHEV等车型,“年轻”一直是MG对外营销时传递的标签。同时,以此次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全新MG 5为例,也可以看出MG体系层面的变化。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在定价层面,MG 5目前还未公布售价,但是MG方面透露新车售价为8万元起。事实上,车企在定价和前期宣传的过程时往往会采取“价格差”(预热时拉高售价,正式上市则公布较低售价)的打法。对此,张亮认为:“既然MG是一个年轻化的品牌,就一定要用坦诚、直接的方式与年轻人沟通。年轻人对于车型售价会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会考虑到品价比,而且价格低并不意味着产品低端。”

    在营销层面,MG结合“八万”的价格设置了八万麻将装置,以此期望在全新MG 5正式上市前形成话题,张亮认为这是支撑MG全新营销做法的表现形式之一。

    而在销售渠道上,MG 5也会采用新零售的方式。事实上,自从MG提出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之后,新零售和数字化转型就是MG的重要工作,也是MG团队在采访之中常常提及的内容。

    作为MG品牌数字化转型的负责人,张亮认为:“MG采取新零售的打法也与年轻人相关。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价格一步到位。同时,MG会赋予产品更多信息支撑,线上的运营中心、孵化中心、线上数据等都让用户更好地了解产品。”在张亮看来,今年经过第三代MG 6等产品的落地和新零售模式的调整,MG已经进入爆发前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车市也在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对于MG而言,如何在转型中保持增长,并在整体车市中脱颖而出是其需要面临的问题。

    “我们认为疫情不是行业的转折点,而是加速器。”根据俞经民预测,“乘用车市场全年可能会是个位数的同比负增长,重点要看11月~12月的市场表现。在多款新产品的拉动下,MG今年销量会比去年出现大幅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出炉!10月12日港股通净流入64.53亿,其中18.085亿都买了它

    下一篇

    引入4家战投增资310亿元 东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落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