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板块火了!近10只股票涨停,三大股指齐涨逾2%,机构:坚信牛市已经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14:18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卢祥勇    

    今天(10月12日),A股延续了10月份首个交易日的强劲势头,三大股指齐齐大涨逾2%。

    截至发稿,北向资金依旧热情高涨,北向资金早盘合计净买入超1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4.9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8.46亿元。

    a450ad84.png

    站在特区成立40周年节点上的深圳,再迎扩大改革利好。昨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下称《实施方案》)对外发布。今天开盘后,深圳板块领涨各地域板块。截至发稿板块内超过300只个股上涨,占比近97%,其中8只涨停。

    a5379c09.png

    据新华社消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10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深圳本地股集体大涨

    10月12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2%;创业板指上涨3.31%。

    深圳本地板块早间大幅上涨,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超4%,领涨两市地区板块。 

    2acdf8a8.png

    具体来看,9成以上深圳本地股上涨,迦伟新能、蓝海华腾、四方精创、建科院、英可瑞、美丽生态、京泉华、神州信息等多只深圳本地股涨停。 

    昨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下称《实施方案》)对外发布。《实施方案》提出: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是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招,也是创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

    《实施方案》为深圳进一步推进特区先行先试提供了明确的路线图。

    对于深圳乃至全国而言,这均是重要的一步。

    近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接受央视《对话》栏目采访时表示,深圳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甚至无人区,“我们改革其实最难是刀刃向内,改自己”。有观点认为,在特区经验复制推广到全国各地后,深圳实质上已经“特区不特”。而通过综合改革试点,深圳有望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的新动能。

    更进一步来说,新的特区政策还将有望带动全国新一轮改革。如中山大学岭南经济学院教授林江指出,眼下,中国正在加速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进一步通过外循环推动内循环,让市场发挥更重要作用,让生产要素配置更加有效,这也将是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关键所在。从这个意义上说,特区还要继续“特”。

    bfc0be2a.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理事、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分析指出,如今,中国经济又到了需要深圳经验的关口——中国经济现代化进程步入服务型后工业化时代,后工业化服务型社会即将来临,新时期国家治理能力的建设要求已迥然不同于工业化时期。它需要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的改革深化。在全国体制改革全面深化的要求下,“深圳经验”再次成为发展的突破口。

    机构:坚信牛市已经到来

    A股涨势强劲,“金秋十月”行情被一致看好。有机构甚至表示,坚信牛市已经到来。

    新时代证券表示,近期和投资者交流的过程中发现,投资者已经对中美关系、疫情等研究得非常充分了,一般情况下很难出现预料之外的利空,即使有也影响也会比较短暂。对市场谨慎的投资者,内心深处最大的担心是很多板块已经涨了很多,估值不便宜了。但我们认为如果能适当改变震荡市的思维,转为牛市的思维,那么就会发现部分板块虽然贵,但整体是不贵的,所以估值现在还不足以改变市场往上的趋势。

    新时代证券称,“每一轮牛市都会有很多不同,2006-2007年盈利大幅飙升,但利率其实很紧,2014-2015年利率很宽松,但宏观经济不断下行。而这两类牛市中最大的共性是场外资金的快速进场,这个共性我们最近半年已经非常强烈得感受到了,这是我们坚信牛市的很重要原因之一。”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团队也直言,金秋行情的酝酿和布局时期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金秋行情开启,市场趁势而进的黄金时期。

    中信证券最新报告表示,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

    首先,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市场压力迅速缓解。美国大选的中期负面影响基本消散,两党无论谁最后胜选,未来1~2个季度中美将处于平和期,积极的财政主张也将带来正面的外溢影响,同时全球二次疫情爆发带来的经济和金融风险有限。

     

    其次,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市场支撑力持续增强。双节消费数据验证强劲的复苏趋势,宏观政策的调整预计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人民币中期升值的趋势也有助于人民币金融资产重估,资本市场改革超预期,利好A股市场。

    最后,基本面复苏驱动增量资金逐步入场。三季报预计延续复苏趋势,中证800非金融三季度单季预计录得10.2%增速,三季报超预期板块将率先吸引增量资金入场,预计“十四五”规划的人口和产业政策调整将进一步催化长期资金增配A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勒是成都

    下一篇

    股价仅剩3毛钱退市倒计时,暴风影音电脑软件、手机App却陆续更新,还在卖0.99元会员…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