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对话丨全新战略车型明年入华 任光:东风雪铁龙要追求有品质的销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0 12:03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东风雪铁龙正在加速走出困境。

    929日,神龙汽车宣布再获中法股东双方资金助力。PSA集团已决定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神龙汽车提供5000万欧元的资金,东风公司也将为神龙汽车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需求提供坚强支持,进一步保障及充实神龙汽车的现金流。

    “所有这些信息,指向最清晰的就是中法股东双方对中国市场的尊重和重视,股东双方帮助神龙汽车走出困境的决心非常大。”2020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神龙汽车内部,员工的信心也是空前的。他认为,当前东风雪铁龙要尽量摒弃“大企业病”,追求有品质的销量。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全新战略车型明年入华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携雪铁龙19_19概念车、天逸PHEV领衔的天逸家族系列等8款车型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东风雪铁龙首款电动化产品天逸PHEV上市,拉开了品牌电动化的序幕。

    作为今年的重磅车型,东风雪铁龙在天逸PHEV身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包括上市前、上市后都采取了一系列营销行动。“一系列营销活动整体上取得了很大效果,在关注数量上,包括百度搜索指数上,都看到了向好趋势。实际上,天逸PHEV每天的新增订单量远远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用户包括加盟商都在不断了解并且接受这款车。”任光表示。

    据了解,明年,东风雪铁龙将推出一款全新战略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提升品牌形象。不过,近年来,法系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不少法系旗舰车型都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困境,这也是东风雪铁龙将要面临的挑战。

    “明年我们要上的这款车,是集神龙汽车乃至中法双方股东所有的努力,要确保成功的一款车,我们非常有信心。”任光透露,目前,无论是东风雪铁龙还是神龙汽车内部,都以坦诚的方式进行交流,无论是中方还是法方,沟通方式和达成一致性的效率都有明显提升。

    此外,中法双方股东对于坚定不移地支持神龙汽车持续向好、走出困境的决心也非常大。在任光看来,这些公司内部的改变,是能够决定这款全新战略车型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

    追求有品质的销量

    对于销量持续低迷的东风雪铁龙来说,明年推出的战略车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被官方视为其在中国市场翻盘的一大机会。

    近年来,法系车在中国市场节节溃败,逐步陷入边缘化。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法系品牌在华的市场份额不足1%,仅为0.3%。随着长安PSA解体、东风雷诺退市,神龙汽车几乎成为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独苗”,也因此备受关注。

    关于今年的销量预期和进展,任光表示:“今年全年销量,我们没有刻意追求一个太具体的数值,因为疫情对我们整体工作安排还是带来了一定影响。近期神龙汽车也召开了全员动员会,所有部门都在全力努力,希望今年把销量做到最大化。”

    不过,在任光看来,有品质的销量才是东风雪铁龙所要追求的目标。“我们坚持做到有品质的销量,不想用不断降价去换销量。这也是今后东风雪铁龙在新车定价、政策设计上都将坚持的原则。”任光表示。

    此外,努力打造“小众品牌”也是东风雪铁龙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的全新定位。所谓小众品牌,并不代表销量减少,而更多意味着打造一个精致的、有品牌调性的平台。

    “在公司内部,小众的重点是要大家尽量摒弃掉大企业病。当初我们是70万辆的体量,其实那几年有很多可以节约的空间,可以摒弃一些恶习。在品牌现状下,我们不能再有一些大企业病,这是我们在整个神龙内部达成的一致想法。”任光表示。

    据了解,2020年是东风雪铁龙品牌转型承上启下的一年,东风雪铁龙正按照聚焦品牌舒适、聚焦天逸家族、聚焦核心网点、推行“一店一策”等策略,集中有限资源,加强客户关怀,锐化品牌形象、推动销量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逆势扩张,吉利欲接盘力帆:“醉翁之意不在酒”

    下一篇

    车展对话丨加码电动化布局 广汽本田袁小华:挑战年销量同比正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