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习近平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北京出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医疗卫生人员可越级报告;蚂蚁战配基金受追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21: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习近平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5日晚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2丨北京出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医疗卫生人员可越级报告

    每经AI9月25日讯,今日下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条例中规定,北京市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医疗卫生人员发现发生或可能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线索的,向本单位和疾控机构报告,情况紧急时可以越级报告。此外,条例规定,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应保证报告渠道畅通,建立受理与调查处理机制,依法维护报告人的个人信息、人身安全等合法权益。对经调查核实的报告人,给予奖励,对非恶意的不实报告不予追究责任。

    3丨哈尔滨4所学校240学生集体呕吐腹泻后续:送餐公司已停业

    据上游新闻报道,9月2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幸福小学、建国小学、沈家中学、腰堡一中等4所学校相继发现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事件发生后,呼兰区立即组织学生到医院检查治疗,哈尔滨市卫健委组织专家赴呼兰区中医院进行现场会诊。截止9月24日凌晨2点45分,最后两名门诊留观学生离院回家观察。 9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为事发学校送餐的企业为哈尔滨市裕美餐饮配送有限公司,该公司于一个月前刚刚获得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认证范围为“热食类食品制作及餐饮配送”。目前该公司已经停业。

    4丨蚂蚁战配基金受追捧,业内人士:长线资金有利于稳定市场

    据中证网,9月25日零点整开售的蚂蚁战配基金,在短短一小时卖出102亿元,创造了一场公募基金界的 “双十一”,成为今天投资圈最受瞩目的事件。业内人士认为,蚂蚁是业界公认的优质市场标的,这样的销售表现在意料之中,市场看好的是蚂蚁的高成长性。同时,低门槛普惠型的新发基金参与战略配售,降低用户触达的门槛,也有助于吸引更多长线资金入市,有利于市场的稳定。

    5丨豫金刚石:公司提醒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

    豫金刚石公告,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公司关注到证监会网站发布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的要闻,公司提醒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经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未披露的处于筹划阶段有关公司的重大事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掘金“新经济”,这些方向值得关注!五大新经济公司亮相场景汇专场路演

    下一篇

    A股绿色周报|27家上市公司暴露环境风险 辽宁能源旗下项目擅自开工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