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佳社区商业企业榜单发布 助力建设公园社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7:32

    作为此次活动的“压轴大戏”,成都市百佳社区商业企业榜单的发布引人瞩目。成都红旗连锁、天府市民云、成都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成都学而思等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百佳社区商业企业榜单发布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9月25日下午,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新经济委主办,成都市成华区承办的“筑梦新社区 畅享新生活 创造新价值”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公园社区专场活动在成都举办。

    发布会围绕美丽宜居公园社区,设置了新场景新产品体验、新场景新产品发布和成都市百佳社区商业企业榜单发布三大精彩环节,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公园社区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作为此次活动的“压轴大戏”,成都市百佳社区商业企业榜单的发布引人瞩目。成都红旗连锁、天府市民云、成都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成都学而思等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引导优质企业加入社区商业运作和消费场景打造,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历时两个月,最终评选出了这100家场景融合度高、引领性强、社会效益好、深度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社区商业企业。

    在这些企业中,有的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成为社区服务居民的好帮手;有的主动参与社区共建,成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的好朋友;有的积极营造社区机会场景,成为居民创新创业的新选择。

    以红旗连锁为例,深深“扎根”于成都社区的红旗连锁近年来充分利用大数据经营和管理企业,不断满足社区消费升级的需求,提供高质量的社区服务。为了更好地满足上班族等广大消费群体,红旗连锁在门店增加了早午餐的供应。同时还与美团、饿了么等多家具有竞争优势的线上企业合作,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成都市委社治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会把企业发展、消费需求、商业机会聚焦到公园社区这个微观单元和基本尺度来策划落地,搭建起了新经济企业产品端和居民消费生活体验端的供需精准对接平台。”

    近年来在政府指导下,以天府市民云为代表的成都新经济企业,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不断为城市社区居民提供完善的消费生活体验,助力提升社区智能化水平,建设公园社区。

    作为为市民提供统一城市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天府市民云不断加快政务、公共、生活、社区服务集成。此次发布会上,天府市民云带来了初步打造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聚焦社区管理场景、小区治理场景、社区服务场景、生活服务场景,致力于提升社区管理服务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府市民云市级服务已超过200项;完成成都22个区(市)县特色门户上线,每个区(市)县服务项目超12项。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天府市民云还将建设100个智慧应用场景示范社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潮宏基:广东新动能累计减持约82万股,本次减持计划提前完成

    下一篇

    注意!隆华科技:实控人李占明拟减持公司不超过900万股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