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杉中国正募集新人民币基金,规模约18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9:35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有外媒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以下简称红杉中国)正在募集一只新人民币基金,规模在180亿元左右。

    该报道还称,红杉中国的第六只基金可能是该公司同类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一只,预计将专注于工业技术、医疗健康、消费和媒体等领域。该知情人士表示,硅谷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旗下的中国投资部门有望在未来几周内全面结束本轮募资活动,基金规模约为180亿元人民币。

    报道同时指出,红杉中国已经在中国投资了50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大型电商零售商京东,食品配送巨头美团点评和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等。来自数据提供商Preqin的数据显示,今年7~8月,专注于中国的投资机构仅募集到了120亿美元,其中包括美元和人民币计价的基金。而在2019年和2018年,同期的融资额分别为680亿美元和590亿美元,下滑趋势还是比较明显。不过随着一批有着大手笔并购交易和稳定回报的龙头企业上市,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的融资也在回升。

    上周曾有媒体报道称,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Group)正在募集一只规模约30亿美元的基金,这将成为该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人民币基金。资金用途上,约10亿美元将用于风险投资,25亿美元用于投资成长型公司,其余资金将用于收购交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晨光生物:李月斋解除质押150万股

    下一篇

    国元证券:近3个交易日上涨24.02%,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