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鹏博士携手阿里云,双向赋能 致力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

    2020-09-22 18:38

    在对外宣布重点转型云网业务后不久,9月22日,鹏博士(SH,600804)旗下鹏博士企业云网发布全新业务方向,同时宣布与阿里云进行业务合作,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协同,精准破解中小企业“不敢”“不会”难点,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鹏博士企业云网是国内领先的中小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已深耕服务政企市场20年,积累了深厚的客户和服务经验,业绩实现持续快速增长,今年二季度,鹏博士云网业务新签年合同额环比大涨466.50%。

    鹏博士集团总裁崔航表示,“经由这一年来的转型部署,集团对于智慧云网的战略发展规划基本明晰,未来也将朝着既定方向目标,全面巩固提升云网服务能力。此次鹏博士与阿里云的携手合作将全面增强公司智慧云网服务的竞争实力,极大助力公司云网业务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

    聚焦中小企业需求 重新定义云服务

    “随着新基建的推进,全球数字经济的背景下,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三大因素极大促进了中国社会全面迈入数字化时代。在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发布的《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到:从能力扶持、金融普惠等多方面帮助企业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上云”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第一个步骤,中国企业全面云化势不可挡。”

    鹏博士集团云网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思华介绍称:鹏博士企业云网将聚焦中国4000万中小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痛点与难点,结合自身资源、平台与服务优势,联手合作伙伴,定位中国中小企业上云与数字化服务专家,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云+网+MSP上云与数字化解决方案。

    据介绍,鹏博士企业云网依托集团全球SDN网络搭建的DCI网络,可以满足数据中心-云、云-云、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之间的互联,可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高可靠、高质量的上云网络,满足企业“一跳上云“的需求。同时,鹏博士集团拥有一支广覆盖、快响应、训练有素、既懂网也懂云的服务团队。团队包括超过300人的阿里云ACP云计算专业认证工程师,及超过10000人的网络运维工程师资源,可全面协助企业解决上云、用云过程中所遇到的系统调试、网络结构变更、数据丢失、业务中断等各种问题,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端到端、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云+网MSP服务。

    此外,基于鹏博士集团多年沉淀的全国20万政企客户资源与楼宇资源,鹏博士企业云网首次推出“3+7+X”的市场战略,以北京、上海、深圳三大城市为核心,全面布局东北、华东、华北、华南、华中、西南、东南七大区域,尤其深入2-4线城市市场下沉,拥有业内上千人的政企客户销售团队,核心城市直销+区域覆盖渠道+行业深耕合作,聚焦中国4000万中小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需求,为业务开拓提供强劲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鹏博士已搭建完成五大平台全面支撑企业云网服务各阶段。其中,云运营管理平台通过SRM(基础资源)+CRM(客户关系)+PRM(合作伙伴关系),统一入口,统一认证,统一管理,为客户提供全链条的上云与数字化服务;NaaS平台将云专线(DCI)与SD-WAN相结合,连接数据与算力,构建以云为核心的高质量企业级网络;监控运维平台拥有完备的运维机制,过程运维实时监控,并可主动故障告警,极大限度保障客户业务的稳定运行;服务调度平台,工程师7x24小时响应、调度与管理,提供一站式网络安装与运维服务;办公物联网平台,则可助力企业IoT+云办公,让办公更智能。“平台+服务”,鹏博士企业云网为企业上云提供咨询、规划、迁移、实施、运维与安全等一系列相关服务。

    周思华表示,鹏博士云网服务体系下,既能结合用户需求将产品与服务相匹配,平衡成本和效率,又能保障后续资源支持,全面解决客户服务前、服务中及服务后全流程所遇到的可能障碍难点,支持中小企业数智上云,降本增效,解决客户后顾之忧。

    牵手阿里云 全面对接构筑云网服务新生态

    发布会上,鹏博士宣布将携手阿里云开启云网业务合作新篇章,据悉双方将共同发挥各自资源、产品、运营服务、市场资源优势,为中国中小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

    事实上,2019年,鹏博士企业云网与阿里云网络便启动了业务合作,鹏博士企业云网作为阿里云在智能接入网关(SAG)业务核心经销伙伴之一,共同打造云网一体化服务方案。

    阿里云智能研究员祝顺民(江鹤)表示,企业上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阿里云作为业界知名的云计算厂商,要引领企业用户变革,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必须先为企业搭建一条可靠的上云之路。依托阿里云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连接万物的连接能力、云网一体的产品体系,阿里云网络为企业提供了更高弹性、灵活性和安全性的云网络。同时阿里云也一直致力于布局生态,从技术赋能、服务协同、方案共建三个方向入手,建立丰富的云网络生态体系,携手生态帮助客户更便捷地连接上云。

    据鹏博士集团云网通信事业部企业创新产品部总经理王凯介绍,基于之前双方构筑的稳定合作关系与取得的成绩,后续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分别能力互补、资源协同、携手共创三个维度上进行深入合作。其中,能力互补将是以阿里云SAG为代表的产品与鹏博士运营服务能力结合,帮助客户分钟级构建高质量的企业云上网络;资源协同则是阿里云的云资源与鹏博士DCI网络和客户资源相结合,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云网一体的上云体验;携手共创将是双方加强业务合作模式的创新,打造行业多场景产品,更好地为中国中小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赋能。

    时代赋予云计算发展机遇,相伴随的云管理服务重要性更加凸显,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鹏博士常务副总裁吕卫团表示:在企业全面上云大趋势下,鹏博士以智慧云网布局企业及家庭云网业务,以丰富的云网资源优势、全链路整合能力及20年运营服务能力,形成独特的差异化优势,鹏博士企业云网将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上云与数字化服务领航者。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德利股份: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20%,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下一篇

    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